AMD已成台積電N5節點的第二大客戶 比Intel更能輕鬆應對未來挑戰

援引 DigiTimes 報道,AMD 目前已經成為台積電 5nm 工藝 N5 硅製造節點的第二大客戶。行業觀察專家 @chiakokhua 表示,AMD 在未來幾個月內可以比英特爾更輕鬆應對 PC 行業的低迷。

AMD已成台積電N5節點的第二大客戶 比Intel更能輕鬆應對未來挑戰

預計 PC 銷量在近期會出現最多 15% 的下滑,但與英特爾相比,AMD 的市場份額較低。因此 AMD 可以靈活地將其 CPU 芯片的影響和企業產品以推動服務器處理器領域的增長抵消,這意味着該公司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迎接更多的挑戰。

與英特爾相比,較低的市場份額意味着衰退帶來的“痛苦較小”。該報告還表示,“及時”採用台積電的處理器意味着 AMD 在產品性能、上市時間、良率和交付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AMD已成台積電N5節點的第二大客戶 比Intel更能輕鬆應對未來挑戰

AMD 採用 5 納米工藝上的兩款主要產品即將發布,即 8 月 30 日的 Ryzen 7000 系列“Raphael”桌面處理器(據報道),以及 2022 年 11 月的 EPYC(霄龍)“Genoa”服務器處理器。

該公司計劃更新 2023 年上半年的筆記本處理器陣容,“Dragon Range”和“Phoenix Point”瞄準筆記本中不同的細分市場。 “Dragon Range”本質上是針對移動設備優化的 BGA 封裝上的“Raphael”(5 納米小芯片 + 6 納米 cIOD),讓 AMD 可以填充多達 16 個“Zen 4”內核,並採用英特爾的高內核數移動處理器。

“Dragon Range”的 iGPU 將是基本的,因為基於該芯片的設計預計將使用離散 GPU。 “Phoenix Point”是一款專用的移動處理器,擁有多達 8 個“Zen 4”核心,以及基於 RDNA3 架構的強大 iGPU。

(0)
上一篇 2022-08-25 11:24
下一篇 2022-08-2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