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回應“加1升油僅900毫升”:加油機計量合規

加1升油,盡然差了近百毫升,近日,吉林長春眾誠南四環加油站“加油計量不足”引髮網友熱議。
據媒體報道,吉林長春一男子反映,長春市南四環附近的眾誠連鎖加油站涉嫌缺斤少兩。
網傳視頻顯示,加油站油槍往量筒里加入一升油,實則只有900毫升左右。視頻拍攝者表示,自己車輛油箱容量僅60升,但在該加油站加油確加到了63升。

在自己質疑加油站時,工作人員拿出量筒想要證明,結果確是“計量不足”。

對此,眾誠連鎖官方微信發布聲明稱,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已介入調查,調查結果合法合規,網傳“加油計量不足”純屬謠言,並已經向公安機關報警。

至於視頻出現的誤差,計量檢測專業工作人員表示,加油量越少,誤差越大,1升油不能作為計量單位,1升油不能定量加油,測量油品計量的最小範圍為5升,測量油品計量最佳油量為20升,測量三次的平均值才能作為計量檢測結果。視頻中的普通量杯也不屬於標定的計量器具,準確性難以保證。

眾誠連鎖官方表示,針對上述事件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啟動了訴訟追責程序,當日下午已經完成公證機關固定相關證據工作。

加油站回應“加1升油僅900毫升”:加油機計量合規

加油站回應“加1升油僅900毫升”:加油機計量合規

(0)
上一篇 2021-12-02 15:40
下一篇 2021-12-02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