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巨大橢圓星系的中心區域 揭示其複雜的層狀“外殼”

美國宇航局(NASA)公布了一張新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圖像,該望遠鏡捕捉到了巨大橢圓星系NGC 474的中心區域。NGC 474距離地球約1億光年,橫跨約25萬光年–這比我們的銀河系還要大2.5倍。它是一個巨大的星系。

Hubble-Elliptical-Galaxy-NGC-474-768x769.webp

除了巨大的體積之外,NGC 474還有一系列複雜的層狀“外殼”,圍繞着它的球形核心。這些“外殼”的起源尚不清楚,但是天文學家推測,它們可能是這個巨大的星系吸收了一個或多個較小的星系所產生的後果。就像小石子掉進水裡會在池塘里產生漣漪一樣,被吸收的星系會產生波,形成“外殼”。

Elliptical-Galaxy-NGC-474-1-768x594.webp

大約10%的橢圓星系有“殼”結構,但是與大多數橢圓星系不同,它們與星系團有關,有“殼”橢圓星系通常位於相對空曠的空間。這可能是它們吞噬了它們的“鄰居”。

這張圖片是利用哈勃高級觀測相機的數據製作的。哈勃的廣域和行星相機2和廣域相機3提供了額外的填補空白的數據。藍色代表可見的藍光,而橙色代表人類視覺範圍之外的近紅外光。

(0)
上一篇 2022-05-24 17:15
下一篇 2022-05-24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