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建議:自動駕駛出現交通事故 司機無責

北京時間1月26日消息,英國法律監管機構近日提議稱,自動駕駛汽車發生交通事故時,車內的駕乘人員不承擔任何責任。具體來說,英國政府希望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企業或車企對自動駕駛汽車的交通事故承擔法定的責任。

英國監管機構建議:自動駕駛出現交通事故 司機無責

據悉,英格蘭和威爾士法律委員會、蘇格蘭法律委員會表示,如果自動駕駛汽車發生自身的技術錯誤導致交通事故,車主理應收到法律保護,上述錯誤或包括車輛因技術原因導致的超速行駛或闖紅燈。上述委員會還指出,坐在駕駛座上的“駕車人”仍然對某些方面的問題負有責任,比如車輛上保險以及兒童乘車佩戴安全帶。

英國公共法律專員尼古拉斯·佩因斯(Nicholas Paines)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英國政府需要提升公眾對自動駕駛汽車的接受度。蘇格蘭法律專員大衛·巴托斯表示,上述提議的重點是“在鼓勵創新和發展的同時確保安全和問責制”。

英國交通大臣特魯迪·哈里森(Trudy Harrison)向記者表示,自動駕駛汽車“有可能徹底改變出行的既有模式,讓日常出行更安全、更輕鬆、更環保。英國政府一直在鼓勵開發和部署這些技術。”

目前,完全自動駕駛汽車在英國尚未獲得合法地位。但與此同時 ,一些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車輛正在開發之中。2021年4月,英國交通部宣布允許支持車道保持技術、可雙手脫把駕駛的車輛在高速公路擁堵期間行駛,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37英里(約每小時6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1-26 13:01
下一篇 2022-01-26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