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M2 MacBook Pro:確定更換芯片無法正常工作

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對 M2 MacBook Pro 進行了拆解。通過拆解,iFixit 發現內部組件布局基本上沒有改變,只是部分芯片和較小的組件獲得了更新。
在測試中,M2 芯片雖然可以安裝在 M1 MacBook Pro 上,但是由於組件交換 M2 芯片無法在 M1 MacBook Pro 上運行。

更換 M1 和 M2 芯片之後,觸控板、鍵盤和 Touch ID 傳感器無法正常工作。對此,iFixit 團隊表示蘋果“公然嘗試通過軟件鎖阻止維修和更換”。

iFixit 確認了 SSD 的設計,這導致 256GB ‌M2‌ MacBook Pro 的 SSD 基準性能比 256GB ‌M1‌ MacBook Pro 慢。蘋果確實在 ‌M2‌ MacBook Pro 中使用了一個 256GB SSD 芯片,而‌M1‌ 使用了兩個 128GB SSD 芯片。由於可以同時執行操作,兩個 SSD 芯片使系統的讀寫速度提高了兩倍。目前尚不清楚蘋果為何做出這一改變,但 iFixit 推測這是零部件短缺的直接結果。

(0)
上一篇 2022-07-01 10:06
下一篇 2022-07-01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