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設計腦機接口 使癱瘓男子用意念控制機械臂並自主進食

據Techspot報道,腦機接口技術最近出現了有希望的進展,其往往與假肢相連。一項試驗顯示,病人用他們的意念控制計算機,並通過機器人肢體恢復失去的運動功能。複製複雜的日常任務,如進食,是該領域的一個重要步驟。

一名癱瘓男子通過用意念控制機械臂,30年來首次實現了自主進食。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個腦機接口,以執行非殘疾人每天都在進行的多步驟動作。

測試對象在三十年前遭受了脊柱損傷,使他的手臂有部分活動能力,但幾乎無法使用手指。研究人員將電極陣列植入他的大腦後,他可以操縱假肢來切割一塊食物,並引導它進入他的嘴裡。

2022-06-30-image-24-j.webp

由於已經安裝了叉子和刀,研究人員事先對機械臂進行了校準,以了解用戶、盤子和食物的位置。主要的挑戰是在三維空間中以適當的順序解釋用戶的多個運動指令。在37次試驗中,有26次是成功的,而在11次試驗中,叉子手臂無法到達食物。

92de38f0-f626-11ec-bfbf-2a6f7a4ab996.webp

其他腦機接口已經展示了數字任務而不是肢體運動。去年12月,一位癱瘓的澳大利亞人成為第一個僅靠意念直接發送推文的人。去年4月,埃隆-馬斯克的Neuralink公司展示了一隻猴子用意念打乒乓球。隨着進一步的研究,不久之後,截肢者或其他有嚴重運動功能障礙的人有望能恢復日常能力。

(0)
上一篇 2022-07-01 10:06
下一篇 2022-07-01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