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氣候變化新舉措達成協議:2035年後新車必須為零排放

歐盟27個成員國的環境部長在當地時間周三凌晨達成協議進而批准了一系列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該協議是在盧森堡就擬議的氣候法進行了超16個小時的談判之後達成的–其中包括一項關於從2035年起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車銷售的新妥協。

部長們在一份聲明中說道:“理事會還同意到2035年對新車和貨車實行100%的二氧化碳減排目標。”

該協議實際上意味着,從2035年開始,將不允許在集團內銷售新的內燃機汽車。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現在必須跟歐洲議會談判達成最終的妥協–歐洲議會也支持從2035年起全面禁止內燃機汽車的銷售。

隨着歐盟尋求在2050年實現氣候中立,內燃機禁令和其他法案草案必須生效以遏制排放。

部長們就歐盟委員會去年提出的五項法律達成了共同立場。

歐盟氣候政策負責人Frans Timmermans說道:“氣候危機及其後果是明確的,因此政策是不可避免的。”

歐盟就氣候變化新舉措達成協議:2035年後新車必須為零排放

歐盟就氣候變化新舉措達成協議:2035年後新車必須為零排放

德國支持淘汰,但有一個調整

歐盟部長們的聲明則是在德國聯合政府支持逐步淘汰之後發表的,不過有一個條件–在2035年之後,使用“二氧化碳中性”燃料的新車仍將繼續銷售。

關於潛在的內燃機禁令的辯論–尤其是在集團內最大的汽車市場德國–遇到了阻力。

德國環境部長Steffi Lemke指出:“歐盟成員國已經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決定,從2035年開始,只允許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汽車和輕型商用車。”

另外,她還補充稱:“這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即我們必須實現氣候目標。他們也給汽車行業提供了它所需要的規劃保障。”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2
下一篇 2022-06-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