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Book Pro性能“炸場”蘋果與英特爾“徹底決裂”

10月19日消息,蘋果公司採取了迄今最激進的舉措,將英特爾的芯片從其新款電腦中移除,宣布了功能更強大的自主研發Mac處理器,並對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進行了全面升級。美國當地時間周一,蘋果在“來炸場”發布活動上展示了這些芯片。蘋果表示,名為M1 Pro和M1 Max的芯片比之前的M1快70%。該公司還發布了重新設計的MacBook Pro,配置更大屏幕、MagSafe充電功能和更高的分辨率。

新MacBook Pro性能“炸場”蘋果與英特爾“徹底決裂”

在過去15年中,英特爾始終在為MacBook Pro和其他高端Mac提供芯片。但在去年,蘋果開始在其低端Mac上採用自主研發的M1芯片。不過,蘋果在芯片領域顯然有更大雄心,目標是打造性能遠超使用英特爾處理器的產品。

新MacBook Pro性能“炸場”蘋果與英特爾“徹底決裂”

這些芯片總共包括10個CPU內核,被分成八個高性能內核和兩個低性能內核(用於處理需要較少能源任務)。相比之下,M1有四個高性能內核和四個低性能內核。

蘋果還在提升M1 Pro和M1 Max的顯卡性能,這兩款芯片分別配備了16個和32個顯卡內核,這遠遠超過M1 Mac提供的七核或八核選項。蘋果表示,M1 Max的圖形性能比之前的M1芯片快四倍,M1 Pro提速兩倍。此外,M1 Max也比英特爾處理器快13倍。

新MacBook Pro性能“炸場”蘋果與英特爾“徹底決裂”

M1 Pro支持32 GB內存,而M1 Max最高支持64 GB內存,這比M1提供的8 GB或16 GB要高得多。

兩種新芯片是MacBook Pro自2016年推出以來最重要升級的核心。蘋果推出的新機型屏幕分別為14.2英寸和16.2英寸,與新款iPad Pro相同,屏幕都使用了Micro LED面板。這項技術可以改善色彩複製。由於採用了類似iPhone的屏幕技術,MacBook Pro屏幕側面的邊框和頂部邊框分別縮減了24%和60%。

MacBook Pro新機型擁有更新、更四四方方的外觀,而且取消了備受爭議的Touch Bar,這是2016年重新設計時引入的觸控條。蘋果用新的圓形指紋掃描儀和更大的物理功能鍵取代了Touch Bar。蘋果還恢復了在五年前被移除的三個端口:HDMI端口、SD卡插槽和MagSafe充電端口。

新MacBook Pro性能“炸場”蘋果與英特爾“徹底決裂”

HDMI端口使得將筆記本電腦連接到電視或外接顯示器變得更容易,而SD卡插槽則為戶外攝影師提供了方便。與此同時,在去年iPhone 12增加了MagSafe功能后,該功能也被引入MacBook Pro上。它使用筆記本電腦的磁充電適配器。這意味着,如果充電線被絆,它將被直接拉出來,而不會讓電腦摔到地板上。

MacBook Pro屏幕還包括ProMotion,該功能允許屏幕刷新率達到更高的水平,以獲得更流暢的整體體驗。蘋果在9月份為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添加了類似的功能。此外,該公司還增加了1080漸進式掃描視頻聊天攝像頭,改進了早期MacBook Pro用戶認為不滿意的組件。麥克風和揚聲器也進行了升級。

蘋果表示,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在觀看視頻時電池續航時間最長可達21小時,而稍小的14英寸機型續航時間為17小時。這些產品還支持新的快速充電功能,可以迅速將筆記本電腦的電池電量從零增加到50%。

新MacBook Pro性能“炸場”蘋果與英特爾“徹底決裂”

Mac仍然是蘋果的穩定暢銷產品。在上個財年,電腦產品為蘋果帶來了近300億美元收入,約佔銷售額的10%。Mac的市場份額也在增長。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Mac佔據了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約9%的份額,出貨量同比增長10%。這使蘋果成為個人電腦市場第二大贏家,僅次於戴爾。

蘋果新款MacBook Pro可能面臨的一個挑戰是,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持續芯片短缺和供應鏈放緩。這款新電腦將於周一開售,並定於下周上架,14英寸起價為1999美元,16英寸起價為2499美元,但發貨延遲阻礙了最近其他產品交付。試圖訂購蘋果最新款iPhone、智能手錶和iPad的客戶被告知,這些產品要到11月或12月才會發貨。

蘋果去年升級了低端13英寸的MacBook Pro,為其配備了M1芯片,同時也對MacBook Air和Mac mini進行了類似的升級。今年早些時候,蘋果對iMac台式機進行了改造,採用了新的屏幕、不同的設計和M1芯片。蘋果此前表示,將在2022年完成脫離英特爾的轉型。(小小)

(0)
上一篇 2021-10-19 08:05
下一篇 2021-10-19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