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1年Q3全球PC出貨量8410萬台

Gartner的最新數據顯示,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貨量總計8410萬台,比 2020
年第三季度增長1%。隨着COVID-19疫苗的普及,消費者和教育支出開始增加,從個人電腦轉向其他優先事項,這減緩了PC增長勢頭。從本季度開始,Gartner
已將 Chromebook 納入其傳統 PC 市場。由於教育市場需求下降,Chromebook 出貨量在2021年第三季度下降了17%。這是自
2011 年推出市場以來 Chromebook 銷量首次出現兩位數的降幅。

全球PC市場前三名廠商保持不變,聯想保持出貨量第一的位置。

Gartner:2021年Q3全球PC出貨量8410萬台

聯想在連續五個季度兩位數增長后,增長在 2021 年第三季度有所放緩。聯想在除日本以外的所有地區都實現了增長。

由於教育領域 Chromebook 需求疲軟,惠普在美國的出貨量下降了 30%,導致惠普整體出貨量的下滑。惠普本季度還繼續面臨供應鏈問題。

戴爾在 2021 年第三季度取得了強勁的業績,連續第四個季度實現兩位數增長,出貨量首次超過1500萬太。

儘管消費市場疲軟,蘋果仍實現了7.4%的增長。該公司基於 M1 的 PC 受到用戶社區的好評,推動了出貨量的增加。

區域概覽

在連續五個季度實現兩位數增長后,美國 PC 市場在 2021 年第三季度整體下降了8.8%。在商業市場需求上升的推動下,台式機出貨量增長了8%,但消費PC市場的疲軟仍在繼續,美國筆記本電腦和 Chromebook的出貨量同比下降了約 10%。

戴爾以26.1%的市場份額穩居美國 PC 市場出貨量榜首。惠普緊隨其後,佔美國 PC 市場的24.5%。

Gartner:2021年Q3全球PC出貨量8410萬台

歐洲、中東和非洲PC市場同比增長11.8%,達到2350萬台,反映了強勁的商業需求和疲軟的消費需求。台式電腦同比增長 23%。

除日本外,亞太地區PC市場同比增長 5.7%。

展望未來,2021 年第四季度將在全球推出 Microsoft Windows 11,這是微軟自 2015 年以來的首次重大操作系統升級。預計 Windows 11 的推出對企業級 PC 的商業市場的直接影響有限。Gartner 預測,到 2023 年初,不到 10% 的新企業 PC部署 Windows 11。

總體而言,Gartner 的數據表明,即將到來的假日季節PC出貨量將比前一年有所減弱,需求主要由更換而不是新購買驅動。

(0)
上一篇 2021-10-20 02:15
下一篇 2021-10-20 0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