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塞塔石碑”事件有助於解開太陽不可預測的噴發原因的謎團

據外媒報道,太陽經歷了一次多階段的噴發,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這次噴發揭示了新的線索,可以幫助科學家解決一些長期以來困擾他們的謎題,即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強大而不可預測的噴發。NASA正試圖揭開基本的物理學,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預測未來這種類型的噴發。NASA望能夠預測這種噴發,因為它們可能導致地球上危險的太空天氣事件。

sun-1280x720.jpg

此次爆發包含三種不同類型的太陽噴發的成分,這些噴發通常是單獨發生的。NASA指出,這是第一次報告這樣的事件。將所有三種類型的噴發事件集中在一起,為科學家提供了NASA所描述的“太陽羅塞塔石碑”。該事件使研究人員能夠翻譯他們所知道的每種類型的噴發,並了解其他類型,同時發現一種可能解釋所有三種噴發類型的潛在機制。

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NASA科學家Emily Mason表示,這個事件是一個“缺失的環節”。Mason說,科學家們可以在一次事件中看到不同類型噴發的所有這些方面。Mason還指出,該事件表明,噴發是由相同的機制引起的,但規模不同。太陽噴發通常有三種形式,包括日冕物質拋射、噴射或部分噴發。

日冕物質拋射和噴射是爆炸性的爆發,將能量和粒子拋向太空,但它們看起來非常不同。噴射是狹長的太陽物質柱,而日冕物質噴射則形成巨大的能量泡,在太陽磁場的推動和雕琢下向外膨脹。部分噴發從表面開始,但沒有產生足夠的能量離開太陽,所以大部分物質又落到了太陽表面。

NASA科學家用太陽動力學觀測站和太陽與日光層觀測台探測器觀察了最新的噴發。科學家們計劃對“太陽羅塞塔石碑”噴發和其他噴發進行建模,以確定導致這些類型事件的根本機制。發現觸發因素可以幫助科學家提前數小時預測大型噴發何時可能威脅到地球和火星。

(0)
上一篇 2021-06-10 08:41
下一篇 2021-06-10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