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在必得!捷藍航空再度提高對Spirit Airlines收購報價

在Spirit Airlines(SAVE.US)股東即將於6月30日對該公司與Frontier Group Holdings
(ULCC.US)的合併計劃進行投票之前,捷藍航空(JBLU.US)再度提高了對Spirit
Airlines的收購報價。捷藍航空首席執行官Robin Hay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在Spirit Airlines董事會未能認可我們具有絕對優勢的報價后,我們已經與Spirit Airlines股東直接討論了我們的報價,現在針對股東表達的興趣修改了我們的提議,包括向股東每月支付一筆款項,並確定在交易結束時將有顯著的現金溢價。”

勢在必得!捷藍航空再度提高對Spirit Airlines收購報價

根據捷藍航空的新報價,向Spirit Airlines股東派發的現金預付款由此前的每股1.5美元提高至每股2.50美元;以及,在監管機構不批准這筆交易的情況下,反向分手費將從3.5億美元提高到4億美元。此外,新報價還包括一筆“ticking fee”,捷藍航空將從2023年1月開始每月向Spirit Airlines股東支付每股0.1美元,直到交易完成或終止。

受此消息影響,截至發稿,周一美股盤后,Spirit Airlines漲逾5%,Frontier漲超2%,捷藍航空則下跌0.11%。

Frontier於上周五提高了收購報價,將其報價中的現金部分提高了每股2美元,至每股4.13美元,並將反向分手費提高至3.5億美元(與捷藍航空此前報價相當)。

Spirit Airlines在上周五表示,該公司董事會仍認為與Frontier合併是一個更好的選擇。Frontier首席執行官Barry Biffle在周一早些時候也表示:“我們認為,我們的出價對股東來說是最具吸引力的。”

據悉,為了收購Spirit Airlines,捷藍航空已數次提高了收購報價。然而,Spirit Airlines管理層仍堅定地傾向於與Frontier合併,認為這是一個更可能通過監管批准的提議。Spirit Airlines曾表示,它與捷藍航空的交易不符合監管機構的要求,尤其是因為它與美國航空(AAL.US)在美國東北部的聯盟。

無論Spirit Airlines最終選擇與捷藍航空還是Frontier合併,合併后的公司都將成為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這場激烈的競購戰表明,在飛機和飛行員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捷藍航空和Frontier都將Spirit Airlines視為未來增長計劃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2-06-28 10:25
下一篇 2022-06-2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