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高企巨頭計劃減產 三星旗艦級1TB SSD 899元只是開始

對於存儲巨頭們來說,都紛紛進行了業績預警,行業的寒冬來了,所以內存、SSD降價的序幕才剛剛拉開。今年以來NAND閃存價格持續下滑,作為閃存一哥的三星也撐不住了,SSD價格也要打價格戰了,比如980 Pro 1TB只要899元,2TB版要2099元等等。當然了,類似這種降價才剛開始,這才哪到哪。

庫存高企巨頭計劃減產 三星旗艦級1TB SSD 899元只是開始

最近幾個月,價格下跌導致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等知名存儲芯片巨頭髮布嚴峻的預測,該預測已低於之前已下調過的利潤預期。其他廠商們擔心供應過剩情況會惡化,開始承諾削減產能計劃。芯片管理人員和行業分析師認為,價格下跌的情況要到明年年中才會觸底甚至放緩。

在7月至9月期間,DRAM和NAND閃存這兩種主要類型的內存的平均合同價格分別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5%和28%。台灣集邦諮詢預計,隨着庫存不斷積壓,這兩種存儲芯片的價格將在第四季度和明年全年逐季下降。但兩位數下跌的趨勢應該會在明年春季結束,到2023年底將持平或降至最低。

上周五,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三星預計第三季度的營業利潤將下降32%,遠低於分析師的預期。而在9月底,三星在美國的競爭對手美光(Micron)發出報告,上季度營業利潤下降了45%,並對本季度的盈利情況作出了低迷的展望。根據Fact Set的分析師預測,韓國SK海力士公司在存儲芯片收入中排名第二,預計營業利潤將比去年同期下降約40%。

整個芯片行業在疫情爆發的最初幾年蓬勃發展,技術需求激增和供應短缺導致價格飆升。

今年,高通脹、利率上升和地緣政治緊張的局勢導致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等商品的銷售以及對視頻遊戲設備的需求出現超預期的回落,所以PC行業的寒冬才剛剛開始,這對於消費者而言未嘗不是好事。

(0)
上一篇 2022-10-11 07:57
下一篇 2022-10-11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