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在5月18日提出實施RePowerEU戰略計劃

據英國《金融時報》表示,除了增加碳減排支出的計劃之外,歐盟將額外投資1950億歐元(約2050億美元)以實現其雄心勃勃的零碳排放目標。歐盟委員會草案顯示,歐盟將在5月18日提出實施RePowerEU戰略的一攬子計劃,提議將2030年的清潔能源目標從目前的40%提高到45%,並要求成員國在2020年的預測基礎上至少減少13%的能源消耗,而之前的目標為9%。

除了砸錢,歐盟還準備在2035年停售新的燃油車。

歐盟追求清潔能源,望此擺脫對俄能源依賴

在俄烏衝突升級之後,歐盟希望將可再生能源的更快部署、更大規模的能源節約、多樣化國際合作夥伴的能源供應和新工具結合起來,加快投資以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

歐盟委員會已經表示,歐盟今年預計可以將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量減少三分之二,並敦促成員國在明年冬天之前補充其天然氣儲存設施。

知情人士說,這一戰略將支持綠色協議在2030年前實現更大減排的努力,並且每年可以為歐盟節省800億歐元的天然氣、120億歐元的石油和17億歐元的煤炭進口。

此外,歐盟還正在尋求成員國批准其第六套制裁措施,包括今年逐步實施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但這些措施遭到嚴重依賴俄羅斯石油的匈牙利的反對。

匈牙利一直在阻止歐盟在今年年底前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的計劃,稱該國需要更多時間和資金來確保可持續的過渡,並一直在尋求技術和投資保證。

歐盟的計劃將表明,需要數十億歐元進行基礎設施投資,才能從新供應中進口足夠的液化天然氣和管道天然氣,並將確保為氫氣開發項目做好準備。

知情人士說,這些提議還將概述短期內需要對石油基礎設施進行的有限投資,以確保完全依賴俄羅斯能源國家的供應安全,但該方案的規模尚未決定。

歐盟將在5月18日提出實施RePowerEU戰略計劃

歐盟計劃到2030年在國內生產1000萬噸可再生氫,進口1000萬噸可再生氫。生物甲烷生產目標為350億噸。

提議還將制定一些緊急情況的應對方案,如在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的應急計劃,還包括制定共同標準和協調行動的必要性。但在實施之前可能還會改變。

為了幫助釋放投資,歐盟委員會希望提前從創新基金(Innovation Fund)獲得資金,該基金基於歐盟排放交易體系中碳排放許可的銷售收入。這將在今年秋季的項目呼籲中完成,屆時歐盟的可用資金將增加一倍。

歐盟將禁售油車以實現零排放

另外,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的議員周二支持一項歐盟計劃,該計劃將從2035年起有效禁止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銷售,同時投票反對在未來10年內削減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更嚴格目標。

歐盟委員會支持到2035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的提議,這將使新的化石燃料驅動的汽車不可能在27個成員國中銷售。

歐盟委員會在去年7月提就出了這些目標,並將其作為更大的氣候變化政策的一部分,允許新車能使用10到15年,這意味着在不損害歐盟到2050年實現所有部門凈零排放的計劃的情況下,2035年可能是停止油車銷售的最晚日期。

該政策的主要立法者Jan Huitema說:

“有了二氧化碳標準,我們為汽車行業創造了透明度,並刺激了汽車製造商的創新和投資。這應該會降低電動汽車的成本。”

整個歐洲議會將在未來幾個月對汽車二氧化碳排放提案進行投票,之後立法者和歐盟國家必須協商最終規則。

通過加快向電動汽車的轉變,歐盟的目標是解決歐盟四分之一的排放,即交通運輸排放,且這一比例近年來一直在上升。

包括大眾汽車(Volkswagen)在內的企業已經宣布,計劃到2035年在歐洲停止銷售內燃機汽車,但一些行業組織對一種特定技術發出警告,並表示,只有政策制定者支持大規模推出充電設施,才能實現零排放的目標。

目前歐盟還在就要求各國在主要道路沿線定期安裝公共充電站的提案進行談判。

(0)
上一篇 2022-05-13 01:19
下一篇 2022-05-13 0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