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社交公司難上市 特殊目的公司遭聯邦刑事調查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旗下社交媒體公司原本希望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的方式上市,籌集數十億美元資金。然而,一項聯邦刑事調查正在威脅着這筆合併交易。這家SPAC名為“數字世界收購公司”(DWAC)。周一,它在一份證券申報文件中透露,該公司在6月16日獲悉,其董事會的每一位成員都收到了來自紐約聯邦大陪審團的傳票

DWAC稱,大陪審團希望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已披露的民事調查中尋求的類似文件。DWAC自己也在上周五收到了傳票,傳票中提出了類似的要求,還有涉及投資公司Rocket One Capita的通信、個人和信息相關要求。

DWAC警告稱,SEC和美國司法部的傳票、調查可能會推遲甚至阻止其與特朗普社交媒體公司的合併。受此消息影響,DWAC股價在當地時間周一上午下跌逾8%,至25美元左右。

特朗普媒體與技術集團在去年10月宣布,已同意與DWAC合併,最終目標是“成為一家上市公司,但需要得到監管部門和股東的批准”。這筆合併交易將為特朗普的公司及其社交媒體平台“真相社交”提供逾10億美元的資本。這一消息當時推動DWAC股價飆升。

特朗普社交公司難上市 特殊目的公司遭聯邦刑事調查

(0)
上一篇 2022-06-28 08:05
下一篇 2022-06-28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