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消防人員正與與萊斯博斯島的熊熊野火作鬥爭 居民和旅遊者被疏散

7月23日上午發生野火后,數百名居民和遊客已經從希臘愛琴海東部的萊斯博斯島(又稱萊斯沃斯島)撤離。大火在著名的旅遊勝地瓦特拉的沿海地區附近肆虐。已經燒毀了大片松樹林、灌木叢和耕地。這張7月24日拍攝的哥白尼哨兵2號圖像顯示了活躍的火勢,它延伸了4公里多(2.5英里)。在圖像中可以看到厚厚的滾滾濃煙向西南方向吹去。

希臘消防人員正與與萊斯博斯島的熊熊野火作鬥爭 居民和旅遊者被疏散

這張哥白尼哨兵-2號衛星圖像拍攝於7月24日,顯示了活躍的火勢,它延伸到4公里(2.5英里)以上。圖像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厚厚的滾滾濃煙向西南方向吹去。整個土地上留下的燒傷疤痕可以被識別為紅褐色,覆蓋面積約為1700公頃(4200英畝)。

50名消防員連同9架消防飛機,以及志願者和軍事人員,正在努力撲滅大火。為了應對這場野火,哥白尼緊急測繪服務被啟動。該服務利用衛星觀測來幫助公民保護當局,並在發生災害時幫助國際人道主義界應對緊急情況。

希臘消防人員正與與萊斯博斯島的熊熊野火作鬥爭 居民和旅遊者被疏散

這張哥白尼哨兵-2號衛星圖像同樣拍攝於7月24日,顯示了在希臘達迪亞國家公園東部燃燒的大火,該公園是希臘最大的Natura 2000遺址,以黑鷲群聞名。300多名消防員和6架飛機正試圖控制這場野火。希臘與歐洲其他許多國家一樣,一直在經歷長期的熱浪,該國許多地方目前處於火災警報狀態。

上述圖像資料來源:由歐空局處理過的哥白尼哨兵數據(2022年),CC BY-SA 3.0 IGO

(0)
上一篇 2022-08-01 18:56
下一篇 2022-08-01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