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綁定賬戶泄露了假冒Bungie發起虛假DMCA下架通知者的真實身份

針對身份不明人士假冒 Bungie 版權維護合作夥伴、向油管創作者發送大量虛假 DMCA 侵權通知一事,Bungie 已經在美國提起了訴訟。儘管官方未點名被告“Doe”的真實身份,但 Bungie 還是通過一系列數字調查手段,鎖定了這位鬧事者的姓名和地址。今年早些時候,《命運 2》社區因虛假 DMCA 版權下架請求,而讓 Bungie 遭遇了無辜的集火。

Destiny 2.jpg

(via Torrent Freak)

【事件起因】

由於 Google 的審核機制存在漏洞,導致假冒 Bungie 版權維護者的不明人士濫發 DMCA 下架通知,結果導致油管平台誤傷了許多創作者、且其中不乏社區內知名的頻道。

還有一些 DCMA 偽造通知被瞄準了 Bungie 自己的頻道,此事在《命運》遊戲社區內引發了巨大的混亂和沮喪情緒。

即使 Bungie 支持粉絲們二創、並將視頻上傳到油管,但這一誤會還是讓廣大玩家得出了一個糟糕的結論,即官方應該受到譴責。

在聲譽岌岌可危之時,Bungie 終於下定決定對此展開調查,結果證明相關 DCMA 下架通知都是被別有用心的人偽造發出的。

3 月下旬,Bungie 在華盛頓法院提起了訴訟,其中揭示了兩個 Gmail 賬戶是如何被用來碰瓷大量油管創作者的。

鑒於破壞規模很是龐大,Bungie 不僅主張與欺詐通知油管的損害賠償,還向被告提出了侵犯版權、虛假指定、商業誹謗、違反約定和消保條例等額外指控。

【展開追查】

上周,Bungie 提交了首份修訂后的訴狀。除了指明被告身份,該公司還解釋了是如何追溯並揪出這位幕後黑手的。

起初 Bungie 未能順利從 Google / YouTube 那裡獲取信息 —— 因為平台方的 DMCA 權利主張機制,僅允許曝露侵犯版權者、而不是假冒官方身份濫發 DMCA 通知的搞事者。

慶幸的是,在經過一些彎彎繞繞之後,Bungie 於本月早些時候開始理清事情的脈絡。

6 月 10 日,Google 交出了用於發送欺詐通知的賬戶的“重要”信息 —— 包括 [email protected](Wiland 賬戶)和 [email protected](Reynolds 賬戶)。

此外 Google 提供了嫌疑人賬戶發出的每條 DMCA 下架通知列表、賬戶間的所有通訊內容副本,以及訪問者的 IP 地址日誌。

日誌信息顯示,Wiland 和 Reynolds 這兩個賬戶,一直都是通過某個以 .241 結尾的特定 IP 地址訪問的,並追溯到了位於加州羅克林市的民用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Consolidated Communications 。

雖然Reynolds 在 3 月 22 日註銷了 Google 賬戶,但不到一秒,他又切到了 Wiland 賬戶登錄 —— 表明背後使用者為同一人。

【深入剖析】

上述相同的 .241 IP 地址,也被用於向 Bungie 的版權維護合作夥伴 CSC 發送辱罵性電子郵件。更成問題的是,它與兩個《命運 2》官方賬戶有關聯。

其中一個賬戶實際購買了《命運 2:女巫之王》原聲帶(OST),隨後將商品寄送到了用戶的實際住址。而購買時附帶的一枚徽章獎勵,則通過電子郵件發了出去。

收件人點擊了這一徽章鏈接,並被 Bungie 記錄了相同的 .241 IP 地址。事已至此,網絡方面的調查算是告一段落,但 Bungie 並未就此停止。

可點擊的徽章鏈接,被發送到了 [email protected] 這個電子郵件地址。在虛假 DMCA 通知造成混亂期間,一位昵稱 Lord Nazo 的有關用戶收到了 Wiland 帳戶發來的告知函。

對這一“不公正待遇”感到憤怒的 Nazo,選擇了向油管平台提出了反 DMCA 抗訴,並在描述文字中對泛濫的虛假通知破口大罵。畢竟他的創作並未涉及侵權,且遵照着合理使用的範例。

最終與 [email protected] 這個郵件捆綁的 Bungie《命運》賬戶被揪了出來,並涉及一個位於加州羅克林的一個實際地址。無論是粗心還是故意,搞事者的真名 —— Nick Minor —— 都已被鎖定。

相關文章:

Bungie與《命運2》外掛製作者達成135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

油管創作者因假冒《命運》開發商濫發版權警告而被Bungie起訴

(0)
上一篇 2022-06-27 13:45
下一篇 2022-06-27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