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嬰兒”:科學家發現已知最年輕的一對小行星

據CNET報道,早在2019 PR2和2019 QR6小行星誕生時,18世紀的人類正忙於發明水銀溫度計、建立新奧爾良和在歐洲各地打仗。“這對小行星是特殊的,因為它是已知的最年輕的‘小行星對’,它經過的地方接近地球軌道,而且它的特性在年輕的情況下很難解釋,”亞利桑那州的洛厄爾天文台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說。

HLYAFLB2WFTLT5EYTJ659FN.png

這顆小行星在2019年首次被發現,由於它們的軌道相似而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天文學家調查后發現,它們是一對從同一個母星分離出來的小行星。它們有一個明顯的尺寸差異。較大的小行星的直徑為1公里(0.6英里),而另一顆的直徑則為其一半。

洛厄爾發現號望遠鏡參與了對小行星的後續觀測,這表明它們具有相同的表面特性。研究人員開發並運行模型以更好地了解這兩顆小行星的形成和歷史。研究小組還挖掘了卡特林那巡天系統(Catalina Sky Survey),找到了一些以前被忽視的對這對小行星的較早的觀測。

捷克科學院天文研究所的Petr Fatka說:“發現如此年輕的小行星對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它只在大約300年前形成,這就像今天早上–甚至不是昨天–在天文學時間尺度上。”Fatka是本周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報》上的關於這對小行星的論文的主要作者。

這些小行星目前彼此相距約100萬公里(62萬英里)。它們給科學家們留下了一個有待解決的謎團。它們有可能是從一顆彗星而不是母星上分裂出來的,但研究人員並不確定。

洛厄爾天文台的天文學家Nicholas Moskovitz說:“在今天,這些天體沒有顯示出任何彗星活動的跡象。因此,這些天體如何在短短300年內從一個單一的母星變成單獨的活動天體,再變成我們今天看到的不活動的一對天體,仍然是一個謎。”

更多的觀察和數據可以幫助澄清小行星的起源故事,但這需要時間。Fatka說,這些岩石要到2033年才能再次回到望遠鏡的視野中。這將是值得等待的。

(0)
上一篇 2022-02-05 09:07
下一篇 2022-02-05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