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前瞻:英特爾財報令人失望,AMD三季度能否交出滿意答卷?

AMD將於美東時間10月26日美股盤后(北京時間10月27日早間)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市場預計每股收益為0.66美元,同比增長61.28%;營收為41.1億美元,同比增長46.85%。鑒於競爭對手英特爾上周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財報和業績指引,投資者想知道AMD的業績是否也會令人失望。

原標題:財報前瞻 | 英特爾財報令人失望,AMD Q3能否交出滿意答卷?

財報前瞻:英特爾財報令人失望,AMD三季度能否交出滿意答卷?

考慮到疫情期間的需求高峰和半導體周期可能結束,這種擔憂不無道理。

不過,與英特爾不同,AMD管理層最近一直在發布強勁的下半年和2022年業績指引。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和隨後的投資者活動中,AMD管理層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所有關鍵領域(包括數據中心CPU、客戶端CPU、GPU、遊戲機)都將實現增長。

此外,AMD的運營水平也高於英特爾。因此,AMD有望公布強勁的季度業績以及業績指引。

數據中心業務蓬勃發展

AMD第三季度的盈利亮點很可能是其數據中心業務。 科技行業分析公司Beyond The Hype估計,AMD第三季度在這個細分市場將實現驚人的增長。有跡象表明,該季度雲服務提供商的需求非常強勁。 英特爾的雲服務業務表現疲軟的主要原因是被AMD搶佔了市場份額,尤其是在大型核心設備方面。

除了雲服務業務,AMD還擁有強大的高性能計算(HPC)業務。許多人不知道的是,AMD現在在高性能計算設計領域佔據了主導地位,並從英特爾和英偉達(NVDA.US)手中奪取了大量市場份額。 雖然英偉達的GPU和加速器在人工智能領域繼續表現出色,但AMD正成為其高性能計算加速器業務的主要威脅。有消息稱,AMD即將發布的MI200加速器很可能在許多高性能計算應用中擊敗英偉達的產品。

Beyond The Hype認為,AMD將在2021年和2022年從高性能計算領域獲得強勁的營收。 高性能計算將對AMD第三季度及以後的數據中心業務增長做出重要貢獻。

Beyond The Hype估計,在第三季度,AMD的數據中心CPU市場份額增長了至少200個基點,數據中心GPU市場份額增長了至少300個基點。

筆記本電腦營收可能不會顯著增長

AMD上半年增長的關鍵驅動力之一是Ryzen筆記本電腦產品線。 AMD管理層預計,筆記本電腦將在第三季度繼續增長。 另一方面,Chromebook的銷量可能在第三季度大幅下滑。 儘管英特爾擁有Chromebook的大部分業務,但預計AMD在這方面也會出現一些疲軟。 高端Ryzen筆記本電腦的增長可能會被Chromebook的放緩所抵消,第三季度筆記本電腦營收可能不會有顯著的增長。

儘管如此,Beyond The Hype預測,AMD在第三季度的筆記本電腦CPU市場份額至少增加了400個基點。

GPU銷量強勁增長

在 GPU 供應嚴重受限的幾個季度之後,AMD 能夠在第三季度交付相當數量的現有和新的GPU。在第三季度末,除了增加遊戲筆記本電腦外,Radeon 6000系列GPU也在零售渠道供應。針對低端市場的6600系列也在第三季度推出,在主要零售商的銷量一直超過其他GPU。

與第二季度相比,AMD第三季度的GPU產品出貨量價值可能會增加1億至2億美元,甚至更多。

遊戲機業務回升

眾所周知,AMD為兩個最大的遊戲機客戶——索尼和微軟(309.16, -1.60, -0.51%)(MSFT.US)供應遊戲機芯片。 有跡象表明,索尼和微軟第三季度的遊戲機銷量都出現了增長。此外,AMD 還設計用於即將推出的便攜式 Steam Deck 遊戲機的芯片。 與第二季度相比,AMD在第三季度的遊戲機業務營收可能會增加5000萬美元。

營收有望超預期

第三季度,AMD的企業和數據中心業務營收可能會環比增加3億至4億美元,GPU業務營收環比增加1億至2億美元,遊戲機業務營收增加5000萬美元。 換句話說,與第二季度相比,AMD第三季度的營收可能會增加4.5億至6.5億美元。

第二季度的營收為38.5億美元,這意味着第三季度營收介於43億至45億美元之間,高於市場預期的41億美元。此外,AMD有可能獲得更多的需求,出貨量也更多,特別是在數據中心CPU和客戶端GPU方面。 AMD面臨的挑戰不是產品需求,而是是否有供應來滿足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高需求的EPYC處理器和MI200 GPU等產品的利潤率遠遠高於公司的平均水平。由於加密挖礦需求推動GPU價格上漲,GPU的利潤率也可能上升。 考慮到這些因素,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可能比預期至少高出100個基點。

展望

在可預見的未來,AMD的數據中心業務、GPU和遊戲機業務有望帶來強勁的營收,並提高利潤率。

還需要注意的是,AMD對賽靈思的收購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賽靈思的平均利潤率遠高於AMD,這可能會將AMD的總毛利率提高几百個基點。 得益於有機利潤率的增長和賽靈思的推動,AMD在2022年的毛利率應該可以達到50%以上。

因此,到2022年,AMD的毛利率極有可能超過英特爾。 如果賽靈思的收購在本月底之前完成,AMD第四季度的毛利率有可能超過英特爾。

總而言之,Beyond The Hype認為,AMD將公布強勁的第三季度財報,並帶動股價上漲。 AMD正處於營收和毛利率爆炸性增長的時期,公司估值未來將繼續大幅增長。

(0)
上一篇 2021-10-25 17:01
下一篇 2021-10-25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