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業讓在古詩中找汽車品牌 家長吐槽:是小孩應該知道的嗎?

臨近暑假,又到了家長們輔導孩子功課的時候,不過在6月25日,山西晉城的陳女士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發現,孩子的暑假作業中有一道題,是讓孩子在古詩詞中找汽車品牌的名稱。從其拍攝的視頻來看,這道題目給出了諸如“寶馬雕車香滿路”、“花冠不整下堂來”、“惟有老梅標緻別”、“蓮花只在淤泥生”等古詩句,要求做題人找出其中的汽車品牌。

對於大人來講,做這樣的題目相對簡單,不過對於涉世未深的小孩子而言,則具有十分的難度,除非他從小就對汽車特別感興趣,或者被家長灌輸了相關知識。

正是如此,鄭女士吐槽稱“這是小學生應該知道的東西嗎?

小學作業讓在古詩中找汽車品牌 家長吐槽:是小孩應該知道的嗎?

“就是覺得這種題目挺無聊的,出的沒啥水平,你要是反過來說,根據品牌的名字來,想一首學過的故事或者什麼的,我覺得這樣才有意義。”

鄭女士的這番話引起了網友的共鳴,不少人紛紛表示很無聊,“出題人不知所云,以為自己很幽默,但壓根兒不知道孩子的需求。”

同時也有人指出,就這樣的題目,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在給車企打廣告,對小孩子的學習並無什麼大的意義。

(0)
上一篇 2022-06-27 14:03
下一篇 2022-06-27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