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披露新計劃:將從洞察號中“榨取”最後一滴科學成果

NASA的洞察號(InSight)火星登陸器正在用更少的生命換取更多的科學,此前航天局決定讓航天器剩餘的科學儀器運行,直到登陸器的太陽能系統在8月或9月的某個時候完全失效。

NASA披露新計劃:將從洞察號中“榨取”最後一滴科學成果

“洞察號”着陸器自2018年11月以來一直在火星上並由兩個圓形太陽能電池組提供電力,其每塊電池組的直徑為7英尺(2.2米)。最初部署時,這些太陽能電池板在每個火星日能夠產生5000Wh的電力,但在過去的三年半里,電池板上積累了灰塵。因此,由於輸出量每天都在下降,航天器現在只能靠每天不到500Wh的電量來維持生存。

當發現洞察號將在2022年底前耗盡電力時,NASA的工程師們原本計劃關閉着陸器的所有科學儀器以便飛船能繼續儘可能地運作併發回遙測信息和偶爾獲取的圖像。

根據NASA的說法,原來的計劃是在6月底之前關閉最後一個仍然在線的儀器–地震儀。現在,工程師們將允許該儀器在有電的情況下繼續運作,這將是到8月或9月初的某個時候。這將使地震儀有機會探測到更多的火星地震,它在最近幾個月已經探測到一系列有記錄以來最長和最強的火星地震。

NASA披露新計劃:將從洞察號中“榨取”最後一滴科學成果

然而這個決定涉及的不僅僅是讓“打開”的開關啟動。洞察號的設計包括一個故障保護系統,在某些情況下如嚴重斷電會將其送入安全模式。為了保持地震儀的運行,NASA不得不命令洞察號關閉其故障保護。這將防止該着陸器進入安全模式,這將需要任務控制部門處理故障以使系統重新運行,但這也意味着突然斷電或低溫可能導致着陸器完全失效。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洞察號項目經理Chuck Scott說道:“我們的目標是獲得科學數據,一直等到洞察號完全無法運行,而不是節約能源,在沒有科學效益的情況下運行着陸器。”

(0)
上一篇 2022-06-27 09:04
下一篇 2022-06-27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