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FFmpeg添加AV1 VDPAU硬件加速支持

通過添加對 FFmpeg 多媒體庫的支持,在使用最新一代 NVIDIA RTX 30″Ampere”GPU 的時候,能夠以 VDPAU API 的方式充分利用 AV1 GPU 加速的視頻解碼。周六,此提交將 AV1 VDPAU 支持合併到 FFmpeg。

ptkxl54q.webp

NVIDIA 已將 AV1 VDPAU 硬件加速解碼的支持落地到上游 FFmpeg 項目中。此 AV1 視頻解碼與 1.5 版本以上的 libvdpau 結合使用,並使用具有必要硬件功能的 Ampere 或更新的 GPU。

從 FFmpeg 4.4 開始,通過 NVDEC“NVIDIA 解碼”接口在 NVIDIA GPU 上進行 AV1 解碼,該接口是其視頻編解碼器 SDK 的一部分。 FFmpeg 還支持 Intel QSV 加速解碼、Windows DXVA2/D3D11VA AV1 解碼以及通過 DAV1D 項目基於 CPU 的解碼。

通過英特爾的 SVT-AV1,FFmpeg 也支持 AV1 編碼。現在有了 FFmpeg Git,AV1 VDPAU 解碼已經為那些更喜歡 VDPAU 而不是新的 NVDEC 的人準備好了。

在 NVIDIA 領域之外,隨着更多 GPU 開始具有 AV1 解碼硬件塊,這種 AV1 VDPAU 曝光可能有助於支持 VDPAU 視頻加速狀態跟蹤器的 Mesa Gallium3D 驅動程序。

(0)
上一篇 2022-06-27 09:04
下一篇 2022-06-27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