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智能眼鏡上的LED指示燈過小被警告 歐盟再提隱私疑慮

Facebook在歐洲的主要隱私監管機構已經對該科技巨頭正在銷售的一副”智能”雷朋太陽鏡提出了擔憂。這款眼鏡包括一個安裝在臉上的攝像頭,可以通過口頭提示來拍攝照片和短視頻。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周五表示,它要求該科技巨頭證明,同樣安裝在眼鏡上的LED指示燈–在用戶拍攝視頻時亮起–是讓其他人注意到他們正在被佩戴者記錄的有效方式。

2B4A4D9D-8F90-40EC-B139-0CBB50C06E85-3669-000001E063A272C1.webp

意大利的隱私監督機構Garante已經對Facebook的智能眼鏡提出了擔憂–但由於該公司的地區基地位於愛爾蘭,因此愛爾蘭作為該科技巨頭的監管機構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一整年前,Facebook宣布了它在製造一副增強現實”智能”眼鏡道路上的”下一步”–說最初的規格不包括任何AR,但宣布了與奢侈眼鏡巨頭Luxottica的多年合作。

第一款Facebook雷朋品牌的眼鏡在本月早些時候開始銷售–看起來就像是一副標準的太陽鏡,但在前面安裝了兩個500萬像素的攝像頭,使用戶能夠拍攝他們正在看的東西的視頻,並將其上傳到Facebook的一個新的應用程序”視圖”。(太陽鏡還包含框架內的揚聲器,因此用戶可以聽音樂和接電話)。

眼睛包括一個安裝在前面的LED燈,當視頻被錄製時,該燈會亮起以顯示被拍的人們。然而,歐洲監管機構擔心,DPC所描述的”非常小”的指示燈是一個不充分的機制,無法提醒人們他們被記錄的風險。Facebook也沒有證明它對該設備進行了全面的實地測試,以評估它可能帶來的隱私風險。

Facebook的主要歐盟數據保護監管機構繼續說,它呼籲科技巨頭”確認並證明LED指示燈對其目的是有效的,並開展宣傳活動,提醒公眾這種新的消費產品可能會引起對其圖像的不明顯記錄”,並已與Facebook聯繫並提出問題。

目前還不清楚Facebook在設計智能眼鏡期間是否與任何歐盟隱私監管機構接觸,也不知道它們是否或何時可能在歐洲推出。

這款眼鏡本月早些時候在美國上市,售價為299美元。多年來,出於監管方面的考慮,Facebook推遲(甚至停止)了其在歐洲推出的一些產品–包括面部標籤功能(後來以另一種形式重新推出)。Facebook的約會服務在歐洲的推出也被推遲了九個多月–在DPC的干預下,上線時還進行了一些修改。

在歐洲,Facebook擁有的信息平台WhatsApp與Facebook本身分享數據的方式也一直受到限制,這也是由於監管部門的反對。儘管在歐盟,大量的數據仍然從WhatsApp流向Facebook,而且–放大來看–針對這家科技巨頭的幾十起隱私投訴仍在該地區進行調查,這意味着這些問題還沒有決定,也沒有得到執行。

(0)
上一篇 2021-09-20 19:56
下一篇 2021-09-20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