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R 2.0主流遊戲表現:銳龍R5-6600H核顯筆記本達至“可玩”級幀速

隨着更多搭載 AMD 銳龍 6000 系列 Rembrandt 移動 APU 的筆記本電腦的上市,外媒也陸續分享了該系列 APU 中集成的 Radeon 600M“RDNA 2”核顯的主流遊戲表現。可知這款最入門的銳龍 6000 系列 APU,其 iGPU 仍可在 1080p 分辨率 / FSR 2.0 加持下,為現代 3A 遊戲玩家帶來 30fps 的“可玩”幀速率體驗。

1.jpg

(via WCCFTech)

老夥計 TechEpiphany 在油管上分享的演示結果表明,AMD 再次展現了銳龍 APU 具有的驚人圖形性能。

2.png

除了 R7-6800H 中集成的 Radeon 680M 核顯,AMD Rembrandt 銳龍 6000H 系中較入門的型號,其集成的 Radeon 660M 核顯同樣讓我們眼前一亮。

3.png

此前,我們已經見識過 Radeon 680M iGPU 的基準測試成績,可知其能夠以相當流暢的幀速率體驗多款 3A 遊戲。

4.png

好消息是,得益於 FSR 2.0 等新技術,即使銳龍 6000 系移動 APU 中搭配的入門級 RDNA 2 核顯,也能夠以“可玩”的幀率、在 1080p 分辨率下體驗多款主流遊戲。

5.png

規格方面,Radeon 6xxM 系列 iGPU 具有多達 768 個內核 / 12 組計算單元(CU)、以及高達 2.4 GHz 的頻率 —— 較早期 Vega 核顯多 50% 計算引擎、高 50% 帶寬、輔以翻倍的 L2 緩存與渲染後端(RB+)。

6.png

在目前已上市的銳龍 6000 系 Rembrandt 移動 APU 中,AMD 選擇了為高端 R9 / R7 芯片提供完整的 12CU @ 2.4GHz / 4RB+ 規格,而 R5 SKU 僅擁有 6CU @ 1.9GHz / 2RB 。

0.jpg

視頻截圖(via TechEpiphany)

官方宣稱 Radeon 6xxM 核顯幾乎能夠以較流暢的幀速率(40fps+)、在 1080p 分辨率下體驗幾乎所有主流遊戲 —— 甚至某些遊戲中可達 60fps+ 。

(via)

在本次 R5-6600H APU 測試平台上,TechEpiphany 選用了搭配 16GB DDR5-4800 內存的機型,可知該 Zen+ 處理器具有 6 核 / 12線程 @ 4.55GHz 加速頻率。

7.png

通過對比自定義(高 / 低)圖形預設,TechEpiphany 體驗了 Radeon 660M 核顯在《戰神》遊戲中的 1080p 分辨率遊戲表現。

8.png

不過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還是 AMD 力推的 FSR 2.0 技術 —— 無論在“性能”或“平衡”模式下,玩家都可獲得相當不錯的遊戲體驗。

9.png

幾天前,這款遊戲才迎來了 FSR 2.0 補丁。而現在,我們終於可以了解它在 RDNA 2 iGPU 上的性能發揮。

10.png

在 FSR 2.0 平衡模式下,Radeon 660M iGPU 的幀速率接近 30fps,不過偶爾也會掉到這一數值之下。若啟用在較低分辨率上採樣的性能模式,則能夠更好地維持幀率的一致性。

11.png

綜上所述,對於 AMD Radeon 660M 核顯來說,這是一份相當振奮人心的基準測試成績。

12.png

預計不久后,還會有更多遊戲為銳龍 6000 系列輕薄遊戲本玩家帶來更大的驚喜。

(0)
上一篇 2022-06-06 09:01
下一篇 2022-06-06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