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永興材料5萬噸碳酸鋰項目終止 寧德時代市值蒸發321億

寧德時代近年來受益於動力電池業務,市值增長到了萬億以上,市場份額也是第一,未來要想擴大業務還要穩定鋰電池材料供應,日前該公司原本合作的5萬噸碳酸鋰項目被中止,導致昨天股價下滑2.8%,市值損失321億元。

與永興材料5萬噸碳酸鋰項目終止 寧德時代市值蒸發321億

針對此事,寧德時代回應稱,因項目籌建過程中實際出現和面臨的情況,公司與對方友好協商終止協議,以確保公司江西碳酸鋰冶鍊產能建設進度。

寧德時代強調,公司含鋰瓷土礦開發進度核心取決於採礦等前道流程,而非後端碳酸鋰冶鍊產能,公司先後取得探礦權、採礦權,業務進展順利,且公司有多家碳酸鋰冶鍊產能合作方,不會因該事項的變動影響鋰礦的開發進度。

今年1月份,寧德時代宣布永興材料簽訂合資經營協議》。根據約定,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投資建設年產5萬噸碳酸鋰項目及在公司碳酸鋰產品方面開展合作。

9月5日晚間,永興材料公告稱,公司召開第六屆董事會第二次臨時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資經營協議之終止協議的議案》,同意公司與寧德時代簽署《合資經營協議之終止協議》。

(0)
上一篇 2022-09-07 10:21
下一篇 2022-09-07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