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支付員工墮胎費用 或面臨訴訟甚至潛在刑事責任

當地時間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女性墮胎權將不再受美國憲法保護,相關法律專家表示,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公司表示,他們將為必須離開本國或本州進行墮胎的員工支付旅行費用,但這些新政策可能會使企業面臨訴訟甚至潛在的刑事責任.

美公司支付員工墮胎費用 或面臨訴訟甚至潛在刑事責任

亞馬遜、蘋果、微軟和摩根大通等公司宣布將通過他們的健康保險計劃提供這些福利,以回應上周五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973年羅訴韋德(Roe v. Wade)裁決,該裁決在全國範圍內實現了墮胎合法化。

在法案公布后的一個小時內,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的國際期刊出版集團康泰納仕首席執行官羅傑·林奇(Roger Lynch)向員工發送了一份郵件,宣布了一項旅行報銷政策,並稱法院的裁決“對生殖權利造成了沉重打擊”。據一位發言人稱,迪斯尼公司周五公布了一項類似的政策,告訴員工它承認墮胎裁決的影響,但仍致力於提供全面的優質醫療保健服務。

包括特斯拉、亞馬遜、迪士尼、星巴克、摩根大通、花旗集團、李維施特勞斯、微軟、奈飛、萬事達卡、聯合人才機構、李維施特勞斯、高盛、美國銀行、德意志銀行、Factbox在內的科技、金融、服裝、餐飲、娛樂業各家美國巨頭公司也在周五宣布了報銷政策。

6月24日禁止墮胎的法案裁決已經在13個州生效,預計至少有十幾個其他共和黨領導的州將禁止墮胎。

在保守派多數的推動下,法院的決定支持密西西比州禁止15周后墮胎的法律。與此同時,一些民主黨領導的州正在採取行動支持墮胎。

公司將不得不應對各州法律的混亂,如果它們採取支持員工墮胎的政策,很可能會招致反墮胎團體和共和黨領導的各州的憤怒。

(0)
上一篇 2022-06-27 09:03
下一篇 2022-06-27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