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蘋果正與多家韓國電動車部件製造商展開接觸

據報道,蘋果公司已經為其 “蘋果汽車”項目與多家韓國電動汽車部件製造商進行了接觸。據《韓國時報》周一報道,作為第一方電動車製造外包戰略的一部分,蘋果公司據說正在與韓國電動車公司進行談判。一位消息人士說,韓國電動車電池和其他部件製造商可以從蘋果的戰略中受益。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正在為其電動車業務在韓國尋求商業夥伴。 如果不與韓國供應商建立夥伴關係,蘋果將無法完成其電動車業務計劃。據稱,蘋果已經與LG、SK和Hanwha談過,但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

43663-84916-Apple-Car-Header-Image-xl.jpg

根據該報告,蘋果已經與SK集團旗下專門從事電動車電池的子公司SK Innovation進行了高級會談。蘋果還與LG電子和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麥格納國際公司進行了會談,這兩家公司成立了一家名為LG麥格納電子動力總成的合資公司。

據說蘋果公司正在考慮使用磷酸鐵鋰(LFP)電池,而不是鋰離子電池,因為前者不容易過熱,而且具有安全優勢。然而,目前沒有韓國製造商生產LFP電池。正因為如此,業內人士預計蘋果公司將與中國製造商合作開發該技術。

另一方面,《韓國時報》認為,中美目前的貿易糾紛,可能有助美國成為蘋果汽車生產線所在地。LG能源解決方案和SK創新已經在美國建立或正在建立電池工廠,而三星表示正在考慮建廠。這並不是蘋果公司第一次就”蘋果汽車”合作事宜與韓國汽車製造商接觸。據報道,之前該公司與現代和起亞的造車談判已經失敗。

2021年早些時候,據說蘋果公司非常接近與LG和麥格納就”蘋果汽車”合作簽訂合同。值得注意的是,麥格納是蘋果汽車早期開發階段蘋果最先接觸的公司之一。

(0)
上一篇 2021-08-10 01:26
下一篇 2021-08-10 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