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3000萬年前的琥珀中發現罕見的花和寄生蜂

據CNET報道,俄勒岡州立大學的化石研究揭示了藝術與科學的巧妙結合:一種新描述的植物物種的長莖花與寄生蜂一起被包裹在一個有3000萬年歷史的琥珀中。

20B@(RYFHY0U8T}J2A4KJ48.png

這塊琥珀來自多米尼加共和國。這種罕見的花,現在叫Plukenetia minima,既熟悉又不尋常。它是大戟科的一個新描述的物種,今天仍然存在。該家族包括熟悉的一品紅植物,作為節日裝飾很受歡迎。

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琥珀專家George Poinar Jr.在不同的論文中發表了對這種花和這種蜂的描述。關於該花的論文於上個月發表在《歷史生物學》雜誌上。Poinar在該花的一個種莢中發現了一個正在發育的蒼蠅幼蟲。

這隻黃蜂,Hambletonia dominicana,是一種寄生蟲。Poinar在周一俄勒岡州的一份聲明中說:“在許多情況下,不相關的生物體在琥珀中被埋在一起只是偶然的。但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黃蜂被吸引到花中,要麼是為了獲得花蜜,要麼是試圖在包含蒼蠅幼蟲的種莢上產卵。”

Poinar對這對被包裹的花和黃蜂採取了詩意的看法,將花的優雅曲線和長線比作新藝術運動,將黃蜂的銳角和裝飾性形狀比作裝飾藝術風格。這與其說是一種幻想,不如說是認識到古代生物文物的美,並以一種非常人性化的方式看待它們。這是科學,但它也是藝術。

(0)
上一篇 2022-07-15 09:33
下一篇 2022-07-15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