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 7000 RDNA 3圖形處理器被確認為具有更高的功耗

在接受Tomshardware採訪時,AMD高級副總裁Sam Naffziger暗示,為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提供動力的下一代RDNA 3 GPU將具有比現有解決方案更高的功耗,同時仍然提供50%的性能/瓦特收益。

2022-06-10_2-31-06.png

預計AMD和NVIDIA都將高度關注其下一代GPU的效率和GPU功率設計,以提供更高的性能。我們已經看到了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顯卡的各種泄漏信息,這些顯卡的設計預計將達到600W。同時,AMD表示,雖然他們宣布每瓦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50%以上,但這並不意味着RDNA 3 ‘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的功率水平不會上升。

Naffziger解釋說:”這實際上是物理學的基本原理在驅動着這一切,對遊戲和計算性能的需求,如果有的話,只是在加速,而與此同時,底層的工藝技術正在急劇放緩–改進速度也在放緩。因此,功率水平將不斷上升。現在,我們有一個多年的非常顯著的效率改進路線圖來抵消這一曲線,但趨勢是存在的。 雖然說性能為王,但是,即使我們的設計更省電,這並不意味着你不把功率水平提高,如果競爭對手也在做同樣的事情。只是他們要比我們推得更高。”

2022-06-10_4-20-55.png

幾個月前,我們曾看到有傳言說,由AMD RDNA 3驅動的Radeon RX 7000系列提供高達400W的TDP。這比現有的Navi 21 GPU增加了100W,該GPU最高可達335W(Navi 21 KXTX)。因此,如果AMD要比其現有的芯片陣容實現2倍的性能提升,那麼TDP最終應該接近450W,這與傳聞中的NVIDIA GeForce RTX 4090 BFGPU相同。同時,峰值功率和運行功率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當Sam說競爭對手將不得不把功率推得更高(高得多)時,他是相當自信的。

此外,超過400-450W TBP的下一代顯卡將不得不利用全新的PCIe第5代連接器,因為三層8針連接器最多只能達到450W。因此,AMD是否希望走三層8針的路線,或者最終使用新的PCIe Gen 5連接器,以符合ATX 3.0標準並提供穩定的性能,還有待AMD陣營的觀察。

AMD強調的RDNA 3 GPU的一些關鍵特徵將包括:

5納米工藝節點

先進的芯片封裝

重新構建的計算單元

優化的圖形管線

下一代AMD Infinity Cache

與RDNA 2相比,Perf/Watt>50%

基於RDNA 3 GPU架構的AMD 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因此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會有更多信息。

(0)
上一篇 2022-06-24 18:13
下一篇 2022-06-2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