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Raptor Lake酷睿i9-13900處理器擁有24個核心和32個線程

一張據稱是英特爾Raptor Lake酷睿i9-13900處理器的CPU-Z截圖被泄露,顯示了工程樣品的初步規格,具體參數為:24個核心,32個線程,3.8GHz時鐘,36MB緩存,65W。

該泄漏來自@wxnod,他發布的截屏展示了英特爾Raptor Lake工程樣品的規格。該CPU被標記為”Raptor Lake”芯片,具有8+16核心配置。其中包括8個基於Raptor Lake的P核和16個基於Gracemont核心架構的E核。該CPU具有現今所有現代指令,但AVX-512除外,因為英特爾已將其從消費產品陣容中刪除。

英特爾Raptor Lake酷睿i9-13900處理器擁有24個核心和32個線程

該CPU的P-Core有16MB的二級緩存(每個核心2MB),E-cores也有16MB的二級緩存(每組4個核心4MB)。這提供了總共32MB的二級緩存,與L3緩存相結合后總共68MB的緩存,據傳這將被標記為”遊戲緩存”。用於直接應對AMD的Ryzen 7000 CPU的更高的L3緩存,但英特爾的競爭對手也有他們的V-Cache部件,確認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在時鐘速度方面,英特爾酷睿i9-13900 Raptor Lake CPU的時鐘速度被評為3.8-4.0 GHz。這是一個非K 65W型號,所以它的時鐘速度會低得多,加上它也是一個工程樣品,所以時鐘預計會更低。最終的時鐘速度應該與Core i9-12900相同,後者可以提升到5.0GHz。同樣的芯片最近也出現在SiSoftware Sandra性能預覽中,展示了比Alder Lake Core i9-12900高50%的性能,但該芯片也是一個早期樣品。

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桌面CPU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並將由現有的LGA 1700/1800插座平台支持,同時支持DDR5和DDR4 DRAM。

(0)
上一篇 2022-06-24 18:13
下一篇 2022-06-2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