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聯通停止提供普通家庭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 推進部署IPv6

為加快推進IPv6規模部署,湖南聯通已於近日宣布停止提供普通家庭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而在一年前,湖南電信也已停止提供普通有線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10月15日,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於官網發布《關於停止提供普通家庭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的公告》。

湖南聯通停止提供普通家庭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 推進部署IPv6

該公告稱,“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劃》和《關於加快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工作的通知》任務要求,更好地服務廣大寬帶用戶,保障廣大用戶網絡安全和信息安全,我公司自2021年10月15日起優化普通家庭寬帶用戶IP地址分配機制,對在網及新增普通家庭寬帶用戶均提供動態IPv6地址,不再提供公網IPv4地址服務。”

公告強調,“本次變更對用戶使用(如速率、資費、接入方式等)無任何影響。”

而另一家運營商湖南電信已於去年7月停止提供普通有線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

湖南聯通停止提供普通家庭寬帶公網IPv4地址服務 推進部署IPv6

2020年7月1日,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於官網發布公告稱,“為響應國家‘網絡強國‘的號召,推進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劃,更好的服務廣大寬帶用戶,我公司自2020年7月1日起對在網及新增普通寬帶均只提供動態IPv6地址、不再提供公網IPv4地址服務。本次變更對用戶使用(如速率、資費、接入方式等)無任何影響。對有IPv4公網地址服務需求的客戶建議選擇我公司其它有線寬帶產品。”

(0)
上一篇 2021-10-18 21:04
下一篇 2021-10-18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