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綠氫到2030年在所有國家均比藍氫更具競爭力

到2030年,綠氫在所有國家均比藍氫更為廉價。到2025年,中國和巴西將先後達到綠氫與藍氫平價的臨界點。在彭博新能源財經模型覆蓋的25個市場中,綠氫成本到2030年都將低於藍氫。得益於廉價的電解槽,中國將在2024年成為第一個達到綠氫與藍氫平價臨界點的國家,其成本屆時將比世界其他地區低73%。

巴西由於陸上風電價格低廉,將成為第二個達到臨界點的國家,該國可能會最早在2025年將綠氫成本降至每千克2美元以下。

可再生能源發電成本較高的國家(例如東南亞諸國)或天然氣價格較低的國家(一些美洲國家)迎來臨界點的年份較晚。日本和韓國的可再生能源位居全球最昂貴之列,而阿聯酋的天然氣價格位居世界最低之列,在這些國家綠氫要到2030年才會比藍氫更具競爭力。

非經濟因素,例如資源可得性和供應穩定性,仍可能會推動藍氫的發展,但此類項目將面臨支付碳抵消的風險,因為碳捕集與封存(CCS)通常只能捕集60-90%的場地排放。

各市場中綠氫競爭力超過藍氫的年份

報告:綠氫到2030年在所有國家均比藍氫更具競爭力
來源:彭博新能源財經            

(0)
上一篇 2022-06-24 18:13
下一篇 2022-06-24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