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全鏈路國產操作系統OpenCloudOS發布

6月23日消息,據OpenCloudOS公眾號消息,在日前舉行的2022 OpenCloudOS社區開放日上,國產開源操作系統OpenCloudOS正式發布首個源社區(L1)項目及首個全量軟件包(L3)版本,並披露其技術研發路線圖。

首個全鏈路國產操作系統OpenCloudOS發布

這意味着,該操作系統將成為我國首個具備全鏈路國產化能力的服務器操作系統,可以為國內企業提供自主可控的上游版本,和滿足企業級穩定性需求的軟件供應版本。

後續,OpenCloudOS還將發布首個源社區正式版本(OpenCloudOS Stream 22.12)及第二個社區大版本,滿足企業自主可控的需求。

去年12月22日,騰訊牽頭成立了一個開源操作系統社區 OpenCloudOS,成員包括寶德、北京初心、北京紅旗、飛騰、浪潮、龍芯中科、OPPO、先進開源、中電科申泰、中科方德、兆芯等 20 余家操作系統生態廠商及用戶。

根據介紹,該社區致力於打造一個完全中立、全面開放、安全穩定、高性能的操作系統及生態。

完全中立,意味着社區不存在廠商標籤,也不由任何一個單獨的廠商主導;

完全開放,意味着能夠聚集起國內外的操作系統研發力量、社區成員共識決策、產學研用共建生態。

首個全鏈路國產操作系統OpenCloudOS發布

(0)
上一篇 2022-06-23 21:02
下一篇 2022-06-23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