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次開始為B4助推器安裝猛禽發動機 近期將進行靜態點火測試

8 月 26 日消息,在SpaceX的超級重型助推器B4 助推器從軌道發射台返回工廠高艙的 12 天之後,工程師們開始再次為其安裝 29 部猛禽發動機,為未來可能進行的軌道飛行測試鋪平道路。據悉,這也是本月 SpaceX 第二次為 B4 助推器安裝猛禽發動機,此時距離工程師拆除完發動機剛剛 11 天時間。

8 月 1 日 ,SpaceX 剛在 B4 助推器上安裝完成汽車大小的柵格翼后,就開始以極快速度安裝多部猛禽發動機。不到 24 小時后 ,29 部猛禽發動機已連接到超重型火箭的推進結構上。

僅僅一天之後 ,B4 助推器就被運送並安裝到剛剛建好的軌道發射台上。在 B4 助推器完成猛禽發動機安裝 4 天後,工程師們將 S20 星際飛船和 B4 助推器組裝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的星際飛船發射系統,這也是有史以來最高、最大的火箭。但這個狀態只持續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SpaceX 隨即將 S20 和 B4 助推器從發射台拆除,返回工廠進一步作業。

SpaceX再次開始為B4助推器安裝猛禽發動機 近期將進行靜態點火測試

圖示 :8 月 18 日,位於高艙中的 B4 助推器

自從 8 月 11 日 B4 助推器返回高艙以來,工程師先是拆掉了助推器上的 29 部猛禽發動機,隨後一直在努力為這個 69 米高的巨大火箭助推器鋪設數千米長的管道和電纜。

現在,就在工程師們迅速拆走猛禽發動機剛剛 11 天之後 ,SpaceX 已經開始在 B4 助推器上重新安裝猛禽,現場還有幾部上次沒有安裝的發動機。據悉,當 SpaceX 首次在 B4 助推器上安裝猛禽發動機時,至少有 5 部從未經過測試,這使得工程師安裝又拆卸猛禽發動機幾乎不可避免。事實上,正如預期的那樣 ,SpaceX 此次還要在 B4 助推器上安裝幾部新的猛禽發動機。

考慮到 B4 助推器上已經完成一系列匹配檢查,這意味着 SpaceX 安裝完成 29 部猛禽發動機后,將對助推器進行首次靜態點火測試。當然,靜態點火測試可能會出現問題,甚至會損壞部分猛禽發動機。

發動機安裝完成後 ,SpaceX 會第二次將 B4 助推器從高艙送往發射台,這可能在未來一兩周完成。工程師們有可能將 B4 助推器安裝在 S20 號星際飛船旁邊的第二個亞軌道試驗台上,不過也可能會直接返回軌道發射台。

(0)
上一篇 2021-08-26 14:34
下一篇 2021-08-26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