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房屋廣告存在歧視行為 Meta被罰11.5萬美元

Meta 近日遭到美國政府起訴,指控該公司基於用戶的國籍、種族、宗教、性別和婚姻狀況等信息,阻止部分用戶看到網上房地產廣告投訴稱,Meta 公司違反了美國的《公平住房法》(FHA),該法保護尋求購買或租賃房產的人不受歧視。

6tiwa6a0.webp

根據該法案,房主拒絕向特定人群出售或出租房屋或發布房屋廣告、以及根據人口統計學原理驅逐租戶,都是非法的。檢察官起訴 Meta 公司,稱其算法基於用戶的“種族、膚色、宗教、性別、殘疾、家庭狀況和國籍”,對用戶進行歧視性的房屋廣告定位。

紐約南區法院的美國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說。

當一家公司開發和部署技術,全部或部分地基於受保護的特徵剝奪用戶的住房機會時,它已經違反了《聯邦醫療保險法》,就像公司使用更傳統的廣告方法進行歧視性廣告一樣。

由於這起開創性的訴訟,Meta 公司將首次改變其廣告投放系統,以解決算法歧視。但是,如果Meta公司不能證明它已經充分改變了其投放系統以防止算法偏見,本辦公室將繼續進行訴訟。

Meta公司已同意支付 115,054 美元的罰款以結束此事。該公司還同意對其廣告定位系統的算法進行必要修改。美國政府不能對該公司開出更高的罰款,因為這是違反該法案的最高處罰費用。

(0)
上一篇 2022-06-23 16:06
下一篇 2022-06-23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