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 Plaid零百加速比特斯拉自測更快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網站上顯示,其新款Model S Plaid時速從零加速到96公里的時間僅為1.99秒,自那以來,許多評論家就對這個數字提出了質疑。畢竟,普通家用轎車通常難以實現這樣的里程碑,這使Model S Plaid成為有史以來加速最快的量產車。

然而,在美國權威汽車雜誌《MotorTrend》最近的一次測試中,Model S Plaid的所謂“零百加速”實際上比特斯拉自己給出的數據更快,在高速公路上僅用了1.98秒就加速到了時速96公里。

當然,Model S Plaid能夠完成這一壯舉,有很多前提條件。比如,特斯拉要求Model S Plaid的“零百加速”測試只能在VHT路面進行。VHT是一種合成樹脂,可用於加速賽車,以增加汽車輪胎的牽引力。更大的牽引力意味着更大的抓地力,這意味着車輛通常可以在啟動時達到最大加速度。《MotorTrend》指出,特斯拉堅持在VHT路面上測試Model S Plaid。

Model S Plaid零百加速比特斯拉自測更快

在經過多次討論后,《MotorTrend》表示,測試團隊對特斯拉的要求做出了讓步,但要求該車第二天在豐塔納( Fontana)測試賽道上進行測試。這將允許《MotorTrend》根據其標準和過去評估其他車輛的相同條件來測試Model S Plaid。在此基礎上,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加速測試得到了驗證。

Model S Plaid的零百加速時間僅為1.98秒,比特斯拉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的數據還要快。這輛車以每小時152.6英里(約245公里)的速度在9.25秒內完成四分之一英里加速賽,成為《MotorTrend》迄今測試的最快量產汽車。在Model S Plaid之前,這個紀錄的保持者是特斯拉Model S P100D Ludicous+,它在2.28秒內將時速從零加速到96公里。四分之一英里加速賽的紀錄保持者是法拉利LaFerrari在2015年創下的,當時它以每小時148.5英里(約239公里)的時速以9秒74的成績完成了比賽。

如今,這兩項紀錄都被Model S Plaid打破了,儘管這款車的輪胎仍然不能讓它達到320公里的時速,也沒有專門的“賽道套裝”帶來的改進。

話雖如此,這些數字是在特斯拉特別設定的條件下實現的。《MotorTrend》後來在沒有VHT路面上進行的測試中,Model S Plaid用了2.07秒才加速到96公里,但這仍然比之前的紀錄快了0.2秒,只比它在VHT路面上多用了0.09秒。

(0)
上一篇 2021-06-18 08:21
下一篇 2021-06-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