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戶座的壁爐”:歐洲南方天文台發布火焰星雲的新圖像

據CNET報道,歐洲南方天文台 (ESO) 周二發布了一張火焰星雲的新圖片,以慶祝節日和新年。ESO在一份聲明中稱火焰星云為“獵戶座的壁爐”。它位於獵戶座,以希臘神話中的獵人命名。ESO表示:“這個‘發射’星雲的中心有大量年輕的恆星,它們發射出高能量的輻射,使周圍的氣體閃閃發光。”

YXB656$$8`CDFSWL8[P(SC8.png

在ESO的圖片中,火焰星雲是左邊的大星系。右邊的小天體是另一個星云:NGC 2023。仔細觀察NGC 2023的上方和右側,可以發現馬頭星雲,哈勃望遠鏡在2013年拍攝過這個星雲。

eso2201a.jpg

火焰星雲的圖片由ESO在智利的阿塔卡馬探路者實驗望遠鏡拍攝。這次觀測是一項更大的調查的一部分,調查獵戶座分子云的恆星形成區的一氧化碳所發出的無線電波。ESO表示:“與這幅圖像的‘火光’可能暗示的不同,這些雲層實際上是冷的,溫度通常只比絕對零度高几十度。”

(0)
上一篇 2022-01-05 10:57
下一篇 2022-01-05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