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研A/M系列處理器Q1收益大增54%

隨着蘋果M1處理器在iPad、Mac系列產品的上廣泛應用,蘋果產品逐步實現了自研芯片的自給自足。7月1日消息,權威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指出,2021年Q1,蘋果A-Series和M-Series內研芯片出貨量和收益實現了穩定的兩位數增長。

報告顯示,2021年Q1蘋果A系列和M系列應用處理器的收益飆升54%,達到20億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估計,截至2021年Q1末,蘋果A系列和M系列應用處理器的累計出貨量價值510億美元。

蘋果自研A/M系列處理器Q1收益大增54%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服務副總監兼報告作者Sravan Kundojjala評論道:“蘋果堅信掌控其設備使用的主要技術的必要性。

為此,該公司設計了其自研半導體元器件,包括應用處理器、5G基帶(英特爾收購)、GPU、閃存控制器、電源管理IC、藍牙LE IC、指紋傳感器和深度傳感傳感器

未來,蘋果可能會將5G基帶技術集成到其A系列處理器中。自2010年首次推出A系列處理器以來,截至2021年Q1末,蘋果A系列應用處理器累計出貨量超過28億。

蘋果的iPhone、iPad和Mac為其自研半導體投資提供了可觀的規模。蘋果憑藉首個64位ARM移動處理器驚艷半導體市場,並成為台積電在7nm和5nm等先進半導體工藝技術方面的主要客戶。”

他補充道,iPhone仍然是蘋果處理器收益的主要來源,在2021年Q1占蘋果處理器總收入的64%。

蘋果Mac電腦和iPad上使用的基於Apple Silicon M1 ARM的處理器取代了英特爾的Core微處理器,並重新點燃了移動計算之戰。

我們估計,Apple Silicon M1處理器在2021年Q1占蘋果處理器總收益的13%以上。

蘋果自研A/M系列處理器Q1收益大增54%

(0)
上一篇 2021-07-01 16:01
下一篇 2021-07-01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