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Instinct MI300 APU將為El Capitan超算提供2 Exaflops雙精度算力

配備AMD Instinct MI300 APU(Zen 4 CPU和CDNA 3 GPU)的El Capitan超級計算機將擁有高達2
Exaflops的雙精度計算能力。據HPC
Wire報道,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RNL)舉行的第79屆HPC用戶論壇上,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負責高性能計算的副主任Terri
Quinn透露,將於2023年底部署的El Capitan超級計算機將使用AMD的下一代Instinct MI300 APU。

434474-amd-exascale-supercomputer-el-capitan-1260x709-1.webp

El Capitan超級計算機將充分利用其節點,每個節點都配備若干Instinct MI300 APU加速器,這些加速器採用插座設計,可以被AMD的SP5(LGA 6096)插座容納。據稱,該系統的性能比Sierra高10倍,後者採用了IBM的Power9 CPU和英偉達的Volta GPU,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運行。在理論FP64(雙精度)計算中,該系統預計將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2個Exaflops的算力,並將在40MW功率下完成。

El Capitan將由HPE設計,並採用Slingshot-11互連,將每個HPE Cray XE機架連接起來。AMD還在計劃讓Instinct MI300為未來的Exascale級APU鋪平道路。在2022年AMD財報日期間,該公司透露MI300將是一個多芯片和多IP的Instinct加速器,它不僅具有下一代CDNA 3 GPU內核,還配備了下一代Zen 4 CPU內核。

為了使雙精度處理能力超過2 Exaflops,美國能源部、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和HPE與AMD合作設計,這台可能會成為世界上最快的超級計算機預計將在2023年初交付。El Capitan將利用在下一代產品上,這些產品融合了Frontier超算中定製處理器設計的改進。

2022-06-10_2-31-20-1480x833.png2022-06-10_2-56-26-1480x833.png2022-06-10_2-56-33-1480x833.png

基於HPC和AI工作負載的新計算優化架構的下一代AMD Instinct GPU將使用下一代高帶寬內存以實現最佳的深度學習性能。這種設計將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數據分析方面表現出色,以創建更快更準確的模型,並能夠量化其預測的不確定性。

AMD將為其Instinct MI300’CDNA 3’GPU利用5納米工藝節點。該芯片將配備新一代的Infinity Cache,並採用第四代Infinity架構,實現對CXL 3.0生態系統的支持。Instinct MI300加速器將採用統一的內存APU架構和新的數學格式,使每瓦性能比CDNA 2提高5倍。AMD還預測,與基於CDNA 2的Instinct MI250X加速器相比,AI性能將提高8倍以上。CDNA 3 GPU的UMAA將把CPU和GPU連接到一個統一的HBM內存包,消除了多餘的內存拷貝,同時提供低TCO。

AMD的Instinct MI300 APU加速器預計將於2023年底上市,這與上述El Capitan超級計算機的部署時間相同。

(0)
上一篇 2022-06-22 19:48
下一篇 2022-06-22 2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