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雲遊戲正在獲得鼠標和鍵盤的支持和延遲的改進

微軟正準備在其Xbox雲遊戲(xCloud)服務中增加鼠標和鍵盤支持,該服務將Xbox遊戲串聯到電視、PC、移動設備等。這家軟件巨頭在今年早些時候預告了這一新增功能,現在它鼓勵遊戲開發者做好準備,他們很快就能在Xbox雲遊戲中獲得鼠標和鍵盤支持以及一些重大的延遲改進。

zAP5PJK.png

微軟Xbox遊戲流媒體團隊的軟件工程師摩根-布朗解釋說:”Xbox支持鍵盤和鼠標已經有幾年了,我們正在努力將其添加到PC用戶的流媒體中。但你現在就可以開始把它添加到你的遊戲中,遊戲機上插有鍵盤和鼠標用戶會欣賞它。”

微軟飛行模擬器的老闆Jorg Neumann之前曾透露說,在Xbox雲遊戲上增加鼠標和鍵盤支持可能在今年夏天出現。由於微軟正在鼓勵開發者開始更多地考慮對流向PC的Xbox遊戲的鼠標和鍵盤支持,我們很可能很快就會開始看到這種情況出現。

它將允許Xbox雲遊戲用戶使用鼠標和鍵盤串流Xbox遊戲,而不是PC遊戲。我們可以看到像《盜賊之海》、《我的世界》、《光環:無限》,甚至《堡壘之夜》等遊戲都通過Xbox雲遊戲支持鼠標和鍵盤。不過,支持鼠標和鍵盤的Xbox遊戲列表仍然相對較小。當微軟今年晚些時候擴大Xbox雲遊戲庫時,它將特別有用。

除了鼠標和鍵盤的支持,微軟還為開發者提供更多的方法來改善他們遊戲中的流媒體延遲。微軟一直在開發一個新的顯示細節API,它可以在整體上節省高達72毫秒的延遲。這是通過使用直接捕獲實現的,它在軟件中重現了硬件特徵,以消除VSync和雙倍或三倍緩衝的等待時間,甚至是電視畫面所需的縮放帶來的延遲。

OlRaX7r.png

縮放和偽影都會給遊戲流媒體增加額外的延遲,許多遊戲已經支持直接捕捉,以提高它們在Xbox雲遊戲上的性能。延遲可以降到2-12ms,而通過傳統的顯示管道則是8-74ms。不過,也有一些限制。直接捕獲只支持1440p的最大分辨率,而且還不支持動態分辨率或HDR。

分辨率的限制現在對大多數遊戲開發者來說不是問題,因為Xbox雲遊戲將遊戲縮減到移動端的720p和PC及網絡端的1080p。新的Xbox電視應用也沒有支持1440p或4K的時間表。

延遲的改善是Xbox雲遊戲等遊戲流媒體服務的關鍵,正如Direct Capture所顯示的,這不僅僅是減少網絡延遲的問題。NVIDIA去年推出了RTX 3080 GeForce Now級別的產品,其延遲改進令人印象深刻。NVIDIA建立了自己的自適應同步技術,該技術改變了遊戲渲染以匹配同步顯示器,並允許GeForce Now將流媒體遊戲同步到任何60Hz或120Hz的顯示器上。

NVIDIA的自適應同步技術還減少了服務器端CPU和GPU之間的一些緩衝,最終結果是比Google Stadia或Xbox雲遊戲的延遲有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改善。

(0)
上一篇 2022-06-22 19:48
下一篇 2022-06-22 2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