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推出的AR/VR頭顯將包含三個顯示屏 索尼有望操刀

根據顯示器分析師Ross Young今天分享的一份研究報告,蘋果將於2022年推出的混合現實頭顯將配備三個顯示器。顯示器的配置將包括兩個微型OLED顯示器和一個AMOLED面板,索尼將提供蘋果將使用的微型OLED顯示器。

微型OLED顯示屏將是頭顯的主要顯示屏,但目前還不知道多出來的AMOLED顯示屏將用於什麼。現代VR頭顯不使用AMOLED技術,因為其像素密度太低,所以蘋果有可能將其添加到低分辨率的周邊視覺中。

apple-mixed-reality-headset-mockup-feature-orange.webp

一種可能性是,蘋果將把AMOLED面板用於低分辨率的周邊視覺,從而實現凹陷的顯示系統。這將不是第一次一個頭顯包括兩種不同類型的顯示器。Varjo以前曾通過將高分辨率的Micro OLED顯示屏與較低分辨率的MiniLED液晶面板進行光學組合來實現凹陷。

索尼最近展示了一款每英寸4000像素的4K顯示屏,專門用於VR頭顯,報告顯示,索尼有可能專門為蘋果開發了這種顯示屏。如果蘋果確實在使用索尼的這項技術,假定4000 x 4000像素的陣列表明頭盔的顯示屏對角線尺寸將達到1.4英寸。

(0)
上一篇 2022-01-05 02:47
下一篇 2022-01-05 0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