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聯發科砍單5G芯片 回應稱依然看好Q2及全年運營表現

今年618期間,本該是手機廠商業績爆發的時刻,只不過今年沒見到廠商大肆宣傳手機如何秒售罄的消息,前幾天年輕人換不動手機了的話題還上了熱搜,手機市場的慘淡情況可見一斑。銷量上不去,今年手機廠商的日子也就難了,來自台灣產業鏈的消息稱,手機廠商庫存天數已經逼近50天,庫存數量也逼近3000萬台,如此高庫存壓力下,對上游芯片廠商需求勢必造成抑制作用。

日前有消息稱,聯發科最近已經下修了Q3季度的芯片訂單量,不僅砍單,而且新處理器的投放速度也放緩了。

對於這一傳聞,聯發科方面的態度是不予置評,並重申了看好Q2季度及全年運營表現的態度。

根據聯發科發布的信息,聯發科5月營收520.76億新台幣,較4月環比減少1%,但同比大漲26.01%,且連三個月超過500億新台幣,使得前5個月營收大漲33.07%,達到了2474.億新台幣,完成Q2季度目標已經沒什麼壓力。

 不過6月份手機市場上的形勢就不一樣了,由於通脹等各種壓力影響,手機廠商已經開始調整庫存,手機元件的採購已經縮減力度,聯發科6月的業績估計不太好看。

消息稱聯發科砍單5G芯片 回應稱依然看好Q2及全年運營表現

(0)
上一篇 2022-06-22 15:44
下一篇 2022-06-22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