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ars火星任務使用的降落傘測試成功

歐空局-莫斯科航天局ExoMars任務準備在火星上使用的最大降落傘已經完成了第一次成功的高空墜落測試,這是確保ExoMars任務在2022年發射的一個關鍵里程碑。今年,第一級和第二級降落傘都已成功測試。

ExoMars火星任務使用的降落傘測試成功

作為正在進行的降落傘測試的一部分,歐空局於11月21日和12月3日在俄勒岡州進行了2次高空墜落測試,以確保在2023年6月將ExoMars Rosalind Franklin探測器和Kazachok登陸器安全送到火星表面。35米寬的亞音速降落傘,是有史以來在火星上使用的最大降落傘。其中一個降落傘是由歐洲公司Arescosmo製造的,另外一個後備降落傘由美國的Airborne Systems公司提供。

ExoMars火星任務使用的降落傘測試成功

該團隊將繼續進行測試,以驗證最終選擇的降落傘的穩健性,在2022年,第一級和第二級降落傘都可能有更多的高空投放測試機會。預計最終結果在2022年3月給出。 歐空局-莫斯科航天局的ExoMars任務計劃於2022年9月發射。在經過近9個月的星際航行后,包含漫遊器和平台的下降模塊將以每小時21000公里的速度進入火星大氣中。減速需要一個熱防護罩、兩個主降落傘,每個降落傘都有自己的引導傘,以及一個在觸地前30秒觸發的火箭反推進系統。15米寬的第一級主降落傘在下降模塊仍以超音速飛行時打開,35米寬的第二級主降落傘在亞音速下展開。

ExoMars火星任務使用的降落傘測試成功

在2019年和2020年進行了一系列不成功的下降測試后,調整和測試ExoMars的降落傘一直是一個優先事項。2021年6月,Arescosmo公司提供的第一個主降落傘的完美展開,第一次高空測試成功。在那組測試中,由Arescosmo提供的35米寬的第二級降落傘經歷了一次輕微的損壞,可能是由於在最後充氣時領航傘意外脫落,但它仍然按照預期使空投測試車減速。

(0)
上一篇 2021-12-16 21:07
下一篇 2021-12-16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