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通回應用戶數據泄漏傳聞:網傳消息不實、已報案

6月21日,“學習通被曝泄露1.7億條信息”衝上各大平台熱搜,引起了爭議,據媒體報道,此次泄漏的數據包括姓名、手機號、性別、學校、學號、郵箱等信息,共計1億7273萬條。針對此事,學習通官方做出了回應,其表示,我公司昨晚收到“疑似學習通APP用戶數據泄露”的反饋信息,立即組織技術排查,目前排查工作已經進行了十餘個小時,到目前為止還未發現明確的用戶信息泄露證據。

鑒於事情重大,我們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

學習通不存儲用戶明文密碼,採取單向加密存儲,理論上用戶密碼不會泄露,在這種技術手段下即使公司內部員工(包括程序員)也無法獲得密碼明文。公司確認網上傳言密碼泄露是不實的。

用戶信息安全是重大問題,我公司高度重視,將協助公安機關繼續深入調查,全力保障用戶信息和數據安全。

學習通回應用戶數據泄漏傳聞:網傳消息不實、已報案

據悉,超星學習通是在大學中普及率非常高的一款App,其功能包括網絡課打卡、網課在線學習、考試監考等。

而最早曝出學習通數據泄漏一事的“M78安全團隊”在今日中午也就此事做出了回應,其表示“相關信息由我司相關安全研究員首發披露,介於事件正在調查過程中,為避免引發輿論過度關注,文章在昨天下午已刪除。相關問題暫時不予回復,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請大家不要繼續轟炸公眾號後台,謝謝。”

相信司法機關和有關企業可以給公眾一個有效的答覆,筆者是一位是一位解構者,尚未擁有建構的能力。

網絡安全建設任重而道遠,具體措施和標準的建構,行業標準的制定有待有識之士努力。

學習通回應用戶數據泄漏傳聞:網傳消息不實、已報案

相關文章:

學習通被曝泄露1.7億條信息 騙子能報出學生身份證號

(0)
上一篇 2022-06-21 16:14
下一篇 2022-06-21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