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的部分工作人員準備返回地球 研究工作持續進行中

周二是國際空間站(ISS)上忙碌的一天,11名乘員在先進的空間研究和軌道實驗室的維護之間分配時間。四名宇航員也開始將他們的注意力轉向返回地球的工作,以結束4月份開始的任務。遠征68號的兩名新乘員將他們的科學活動集中於在太空中種植農作物和操縱自由飛行的機器人。

ISS-From-Nauka-Module-scaled.jpg

2021年8月12日,從俄羅斯最新加入軌道實驗室的Nauka多用途實驗艙的窗口拍攝到國際空間站的關鍵部分。從左到右是日本的 “希望”號實驗艙及其附屬的 “暴露設施”,其中包括:連接在 “希望”號上的日本機械臂;連接在 “寧靜 “號上的萊昂納多多用途物流模塊;以及連接在 “寧靜 “號上的七窗式閣樓和比格洛可擴展模塊,又名BEAM。資料來源: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在XROOTS空間植物學研究中,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弗蘭克-魯比奧為蔬菜提供營養,並對其生長過程進行拍照。該實驗研究使用水培和氣培技術來支持作物生長並維持宇航員在微重力下的生活。

來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宇航員Koichi Wakata開啟了Astrobee機器人自由飛行器,並觀察這些多士爐大小的設備使用預先編程的算法進行圖像處理和激光指向任務。

Astronauts-Jessica-Watkins-Bob-Hines-Kjell-Lindgren-Samantha-Cristoforetti-Talk-to-Journalists.jpg

宇航員(左起)傑西卡-沃特金斯、鮑勃-海因斯、謝爾-林格倫和薩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在地球上與記者交談,介紹他們的空間站任務。資料來源: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電視台

第一次上任的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妮可-曼恩和喬希-卡薩達將他們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用於維護和船員指導活動。曼恩收集了一份水樣,並更換了美國命運號實驗艙制氧系統中的一個傳感器。卡薩達更換了空間站的衛生間(即廢物和衛生艙)的部件,隨後與魯比奧一起回顧了如何在艙外移動裝置(EMU)太空服上安裝和拆卸頭盔。曼恩和卡薩達還培訓了空間站運動裝備的操作,包括命運號艙的運動自行車和COLBERT跑步機。

四名宇航員正準備不久后乘坐“自由號”SpaceX龍飛船返回地球。指揮官謝爾-林格倫、飛行員鮑勃-海因斯以及任務專家傑西卡-沃特金斯和薩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組成的四人小組在周二收拾貨物和個人物品,為電腦平板電腦充電,並下載必要的脫軌數據,以實現自由號重返地球大氣層並在佛羅里達海岸濺落。

國際空間站上的三名宇航員周二集中進行空間站研究和實驗室維護任務。兩次訪問空間站的謝爾蓋-普羅科皮耶夫從事計算機硬件維護工作,然後研究國際機組人員和任務控制人員如何改善互動。首次太空旅行者德米特里-佩特林檢查了Zvezda服務艙的通風系統,然後研究了先進的地球攝影方法。新上任的飛行工程師安娜-基金娜在空間站不到一周的時間裡,探索了未來的航天器和機器人駕駛技術,隨後與佩特林一起進行了地球攝影課程。

(0)
上一篇 2022-10-12 18:26
下一篇 2022-10-12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