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擬建四個高科技配送中心 雇傭4000人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正在建造帶有高科技元素的配送中心,希望能更快地向顧客配送商品,並發展其在線業務。該公司周五表示,計劃建立四個新的配送中心,利用自動化來更有效地包裝和運送在線訂單,第一個中心將於今年夏天在伊利諾伊州開業。對於客戶來說,新倉庫意味着穀物食品和T恤等商品的次日或兩天送達將變得更加普遍。

107070441-1654192902825-Walmart_fulfillment_center.webp

此舉正值沃爾瑪與在線零售巨頭亞馬遜展開競爭之際。亞馬遜讓擁有Prime會員資格的顧客可以很容易地訂購各種商品,並在一天左右的時間內送貨上門。近年來,沃爾瑪越來越多的銷售額來自其網站,該公司已經擁有31個專門負責網上訂單的配送中心。該公司有超過3500家門店(約佔門店總數的75%)也在接受在線訂單。

但沃爾瑪負責供應鏈創新和自動化的副總裁邁克爾·普林斯(Michael Prince)表示,在沃爾瑪現有的配送中心,員工每天可以步行九英里以上,把商品從貨架上取下來,拖回包裝區。

在新倉庫里就不需要這麼做了,那裡的自動化系統會從擴大的存儲空間里取出物品,然後把它們送到一個區域,由員工把它們裝進一個盒子里,盒子會根據訂單的尺寸定製。沃爾瑪在新澤西州佩德里克鎮的一個履行中心測試了這一概念。

沃爾瑪的第一個新的配送中心將在芝加哥西南約40英里的伊利諾伊州的朱利埃特開業,並向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客戶運送貨物。該公司還將在印第安納州、德克薩斯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建設另外三個配送中心。

沃爾瑪表示,將在新的配送中心雇傭4000人。該公司表示,現有倉庫的起薪為每小時16至28美元,新倉庫的起薪將處於這一區間的高端。

(0)
上一篇 2022-06-03 14:50
下一篇 2022-06-03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