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科學證明了的記憶法讓大腦能夠擁有超級記憶力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古希臘人和羅馬人開發的一種經過驗證的科學方法來改善他們的記憶。這個想法是要創造一個“記憶宮殿”。一組研究人員說,每天使用一種古老的技術進行訓練可以提高你的平均存儲技能並使許多人的記憶力提高一倍以上。

雖然科學家以前曾使用技術來幫助改善人類的記憶,但並不總是需要如此激烈的東西。相反,使用一種古希臘和古羅馬的技術可以幫助你通過投入一點時間來提高你的記憶儲存能力。

你可以使用這種古老的技術來提高你的記憶力

研究人員最初於2017年在《Neuron》上發表了他們關於提高記憶力的發現。雖然這篇論文比較老,但其結果仍令人驚訝,即使是在2022年,仍值得一看。這篇題為《Mnemonic Training Reshapes Brain Networks to Support Superior Memory》的論文包含了來自Martin Dresler、William R. Shirer等人的工作。其基本思想是通過訓練大腦來創造一個記憶宮殿以便更好地記住事情。研究人員發現,在使用該技術后,他們51名志願者隊伍中的受試者能夠大幅提高他們的記憶力。

1-s2.0-S0896627317300879-gr1.jpg

僅僅四個月後,參與者就能記住72個測試術語中的62個。在開始時,許多人只能記住72個中的26個。

實際上,提高記憶力的記憶宮殿方法並不新鮮,它可以追溯到古希臘和羅馬人。然而,它似乎正在捲土重來,這個想法甚至已經出現在現代媒體中,如電視節目、電影甚至視頻遊戲。

1-s2.0-S0896627317300879-gr4.jpg1-s2.0-S0896627317300879-gr7.jpg1-s2.0-S0896627317300879-gr3.jpg1-s2.0-S0896627317300879-gr2.jpg

如何使用記憶宮殿技術

如果你想訓練你的大腦、提高你的記憶力,你實際上可以自己學習使用記憶宮殿技術。首先,你需要想象在你頭腦中的一個地方走動。這個地方就是你的記憶宮殿。在那裡,想象有不同的門、柜子或其他東西,分別對應着你需要記憶的不同單詞。

如果你每天都練習這種方法,那麼你最終會開始看到你的整體記憶力的改善。這種方法最初被稱為“loci方法”,在拉丁語中被翻譯為地方方法。

記憶宮殿技術的一個最好的部分是你可以想象任何類型的地方。你可以使用房屋、道路甚至是小社區將多個記憶結合在一起以成為一個地方。此外,科學家們指出,以這種方式改善你的記憶會看到未來一段時間內的改善。

在Dresler等人進行的研究中,許多參與者在研究結束四個月後仍看到他們的記憶有所改善。因此,如果想要提高的記憶力,科學表明記憶宮殿是最成功的方法之一。

(0)
上一篇 2022-06-20 08:00
下一篇 2022-06-20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