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將再次加入紐約消防部門 執行搜索與援救任務

據報道,紐約消防部門公布了他們的最新隊員信息,而波士頓動力公司的機器狗Spot將再次成為“消防員”。紐約消防部門表示,波士頓動力公司發布的售價高達7.5萬美元的機器狗Spot將被用來為消防員提供幫助,它將負責執行搜索與救援任務。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將再次加入紐約消防部門 執行搜索與援救任務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將再次加入紐約消防部門 執行搜索與援救任務

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紐約消防局機器人部門隊長邁克爾·利歐(Michael Leo)保證,使用這些機器狗是安全的行為,並且它將“挽救生命”。

他說道:“電視業和電影業在某些方面傷害了我們,因為他們經常展示機器人被用作武器的畫面,然後人們就認為所有機器人都是這樣的。然而我們的目的是要拯救生命,這才是最核心的東西。這些機器人將拯救人們的生命。”

機器狗將由人類操作員遠程操控,能夠在危險的搜索和救援任務中收集圖像和數據,並且它還能測量危險氣體的濃度,為救援人員提供關鍵信息。消防部門表示,這些機器狗將只收集關於危險材料情況的數據。

然而,紐約大學法學院的律師阿爾伯特·福克斯·卡恩(Albert Fox Cahn)對機器人在未來·收集和使用數據的方式表達了擔憂。

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如果它真的被用於保證消防員的安全,那就太好了。然而歷史已經多次證明,即使它首先被用於一個令人信服的案例,未來也會出現更多的情況,例如它被用于越來越多的情形中,直到它進入了某個令人覺得沒有理由的領域。”

去年4月,波士頓動力公司被迫終止了與紐約市警察局的合同,原因是人們對機器狗的隱私感到擔憂,擔心它們會“令人感到不安”。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將再次加入紐約消防部門 執行搜索與援救任務

紐約市警察局在曼哈頓一棟公共住房大樓的一次逮捕行動中測試了這些機器人,然後在布朗克斯區的一次人質事件中使用了這些機器人,而此舉引發了人們的憤怒。

美國國會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將這隻狗描述為“用來監視人們的地面上的無人機”,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則表示擔心,認為如果不加控制,它有一天會做出執法決定。

(0)
上一篇 2022-03-22 11:33
下一篇 2022-03-22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