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和AT&T、Verizon達成協議:美國機場周邊5G部署推遲至明年7月

為了讓航空公司有更充裕的時間對飛機等相關設備進行改造,並確保不會出現干擾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日和美國電信運營商 AT&T、Verizon 達成協議,將機場周邊 5G 無線電的部署推出%ignore_a_1%到 2023 年 7 月。

m8y3id9r.webp

兩家美國運營商於 1 月 5 日開始使用所謂的 C 波段頻譜升級其 5G 網絡。運營商去年斥資 700 億美元收購的無線電波有望大大提升其 5G 速度和覆蓋範圍。今年 1 月,FAA 同意將機場跑道附近的 5G 部署推遲到今年 7 月 5 日。現在三方再次達成協議,將部署上線日期再推遲 1 年時間。

FAA 和航空公司擔心使用 C 頻段頻譜的 5G 服務信號可能會幹擾使用附近頻段的高度計上的接收器。高度計是飛機上用於在低能見度條件下着陸時探測地面的儀器。

在本周五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美國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比利·諾倫(Billy Nolen)表示:“我們相信我們已經確定了一條將繼續使航空和 5G C 波段無線安全共存的道路。我們感謝 Verizon 和 AT&T 願意繼續與航空業開展這一重要且富有成效的合作”。

Verizon 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協議將允許該公司“在未來幾個月分階段取消對我們在機場周圍部署 5G 網絡的自願限制”。AT&T 周五表示,通過與 FAA 的數月合作,它“開發了一種更量身定製的方法來控制跑道周圍的信號強度,使我們能夠激活更多的信號塔並增加信號強度。

(0)
上一篇 2022-06-18 08:59
下一篇 2022-06-18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