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數據庫負責人借了一億元炒股?知情人士:金額不實

今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稱,騰訊數據庫負責人林曉斌借了一億元用於購買股票,該信息引發輿情持續關注。對此,知情人士告訴《科創板日報》記者,林曉斌確實為騰訊雲數據庫負責人,自去年開始,林曉斌向不少騰訊同事借錢未還,但實際總金額沒有一個億那麼多。

騰訊雲數據庫負責人借了一億元炒股?知情人士:金額不實

對於林曉斌借錢的具體原因,有內部員工表示,並不確定是否炒股所致。“原因現在都不知道,各方眾說紛紜。”

截至發稿,《科創板日報》記者未能聯繫上林曉斌本人給予正式回應。前述知情人士進一步稱,“目前來看,屬於其個人行為,公司也在內部做了不少協調。”

在具體處罰上,多名騰訊員工稱,聽聞林曉斌或因此被辭退,“早就有被借錢的員工因為這事向HR方面投訴,希望公司進行處理。”

很多科技圈人士對林曉斌的了解,是源於其在極客時間上開設的數據庫課程——MYSQL實戰45講,不少IT從業人士評價,這門課程的內容非常專業。

騰訊雲數據庫負責人借了一億元炒股?知情人士:金額不實

“林曉斌在國內 MySQL 領域挺有影響力的,但凡對數據庫有點了解,就一定聽說過他。”有數據庫業內人士指出。

《科創板日報》記者了解到,在入職騰訊前,林曉斌曾在阿里巴巴任職,為前阿里 P9 技術專家,參與阿里雲關係型數據庫服務內核的開發,並推動了 AliSQL 分支開源。其網名“丁奇”也是林曉斌在阿里的花名。

(0)
上一篇 2022-07-28 20:21
下一篇 2022-07-28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