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稅收規則生變 三星電子、SK海力士或要在當地繳納部分公司稅

10月10日消息,據外媒報道,根據全球136個國家和地區最新達成的國際企業稅收規則,韓國芯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可能不得不在賺取利潤的國家繳納部分公司稅。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消息,最新規則將對跨國公司賺取的利潤徵收最低15%的全球公司稅。與此同時,這些稅收將在不同國家分開徵繳,以防止它們逃稅。

國際企業稅收規則生變 三星電子、SK海力士或要在當地繳納部分公司稅

根據該協議,全球銷售額超過200億歐元(約合231億美元)、盈利在10%及以上水平的跨國公司將受到新規則的約束。在那些有業務活動並賺取利潤的市場,這些企業預計將支付利潤的25%。跨國公司因長期將利潤轉移到公司稅率較低的國家或地區而受到抨擊。

三星電子是世界上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預計將成為韓國首家受到新規則約束的公司。去年,三星電子的營收達到236.8萬億韓元(約合1980億美元),同比增長2.78%。

如果按照年銷售額計算,韓國第二大芯片製造商SK海力士也會被納入新的稅收協議。但根據利潤率的不同,該公司可能會被排除在要徵稅的跨國公司名單之外。

去年,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分別繳納了4.8萬億韓元(約合40億美元)和1.4萬億韓元(約合11.7億美元)的公司稅。

不過,韓國財政部表示,新的全球稅收規則預計對韓國企業的競爭力影響有限。該機構表示,這項稅收協議將有助於韓國政府徵收更多稅收,因為谷歌和Facebook等全球科技巨頭將不得不在2023年規則生效時在韓國繳納更多公司稅。

韓國財政部長洪南基早些時候表示,預計全球跨國公司向韓國政府繳納的稅款將超過本土公司向外國繳納的稅款。

經合組織表示,最低企業稅率可能使各國每年新增約1500億美元收入,對超過1250億美元利潤的徵稅權預計將重新分配到大公司賺錢的市場。

新的稅收協議將送交定於下周三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批准,預計20國集團領導人將在10月30日和31日的羅馬峰會上批准該協議。(小小)

(0)
上一篇 2021-10-10 11:18
下一篇 2021-10-10 11:18

相关推荐